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視頻大喊「 中國火警演習」 斯省保守黨候選人認失言道歉
杜魯多國家公園遠足
博士生證癡呆症患者 可有合法同意性行為
樓房銷售回復十年前水平
多倫多屋價升 置業欲大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美英禁電子器材手提登機 專家指鋰電池寄艙更危險
不會提高飛機安全度 反令人憂安全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主管周二談到美國和英國的最新航空保安措施﹐指它們實施電子器材禁令﹐不會提高飛機安全度﹐反而令人擔心﹐全球保安系統是否可信。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行政總監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呼籲各國政府﹐與運輸業合作﹐確保旅客緊守手提電腦、平板電腦及其他設備。

朱尼艾克在滿地外交關係理事會(Montreal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致詞﹕「這項措施在長期不能接受﹐就算是短期﹐也很難理解它的效用。」

美國和英國規定﹐航機在中東和亞洲某些國家起飛﹐旅客不可以攜帶特定大小的電子器材入機艙。加拿大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周二說﹐加方官員與盟國、專家在布魯塞爾開會﹐商討這個問題﹐以及評估信息。

蓋諾的電郵說﹕「我們的政府提高警覺﹐繼續評估我們的保安措施﹐如有必要﹐它會採取更大行動﹐毫不猶豫。」

朱尼艾克說﹐他希望其他國家不執行類似禁令﹐民航業要跟官方聯手﹐謀求適當措施。航班乘客不能攜帶那些電子器材入機艙﹐那些使用鋰電池的設備全都存放在機腹﹐就會製造其他安全問題﹐因為它有火警風險。他說﹕「如果它們認為那些器材有威脅﹐有沒有比較恰當、比較有效的措施﹐而不是那個受人質疑的做法﹖

「實情是很多人質疑這些措施﹐整體系統可信度成為問題。」

英國禁令影響的直航班機從土耳其、黎巴嫩、約旦、埃及、突尼斯及沙特阿拉伯開出。美國禁令針對入美航班﹐在約旦、科威特、埃及、土耳其、沙特阿拉伯、摩洛哥、卡塔爾(Qatar)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nited Arab Emirates)起飛。

 
 
今日相關新聞
美英禁電子器材手提登機 專家指鋰電池寄艙更危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