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Cerro Casale金礦(圖)預計擁有2,320萬盎司黃金、5,870萬盎司白銀及58億磅銅的薀藏量,開採壽命達20年。(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利堅疑2億入股中國南方航空
騰訊入股Tesla 持股5%
Stifel調高亞馬遜目標價至1025美元
愛立信料全年開支18至24億
美核電商傳尋求破產保護 官員擔心引發國家安全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Goldcorp與Barrick合資發展智利金礦
現金加股份轉換 涉資4.45億

【明報專訊】Goldcorp(代號G)表示,已獲得Barrick Gold(代號ABX)同意,組成一間合資公司,合作發展智利北部金礦項目,合作目標是降低當地的開發成本與風險,而合作涉及的現金與股份,涉資約4.45億美元。

Goldcorp表示,兩集團將組成一間各持一半權益的合資公司,研究智利Maricunga地區的發展,當中包括全球最大尚未開發的Cerro Casale金礦項目。

金價經過5年持續低企後,黃金開採商已開始增加投資,建造礦山,及尋找新資金來源。Goldcorp表示,是次與Barrick Gold合作,正符合在開發大型項目上的分擔成本與技術風險策略。

合作涉及多項交易

Goldcorp與Barrick Gold是次合作,包括頗複雜的交易,涉及現金加股份,涉資4.45億美元;首先,Goldcorp同意向Kinross Gold(代號K)購入25%的Cerro Casale金礦權益,以及Quebrada Seca項目全部權益,涉資2.5億美元現金。另外,Goldcorp會以全股份,涉資1.85億美元,購入Exeter Resource(代號XRC)及其擁有的Caspiche項目;Caspiche與Cerro Casale兩個項目相距約10公里。

Goldcorp亦要向Barrick Gold購入Cerro Casale的25%權益,令Barrick Gold持有Cerro Casale的權益比重降至50%。Goldcorp之後要負責Cerro Casale的初期開發開支,並將Caspiche注入Goldcorp與Barrick Gold新組成的合資公司內,作為向Barrick Gold收購Cerro Casale的25%權益所需。

Cerro Casale預期擁有2,320萬盎司黃金、5,870萬盎司白銀及58億磅銅的薀藏量;而根據Kinross於2010年2月進行的研究指出,Cerre Casale項目的開採壽命達20年,開採成本約41.8億美元。

Goldcorp曾於2015年與Teck Resource(代號TECK.B)合作開發智利金礦,藉此降低開採與建造成本。

Goldcorp股價昨天收報19.98元,下跌1.48元,或6.9%;Barrick Gold收報25.55元,下跌0.65元,或2.48%;Kinross收報4.53元,下跌0.12元,或2.58%;Exeter收報2.41元,上升0.87元,或56.49%。

 
 
今日相關新聞
Goldcorp與Barrick合資發展智利金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