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斥美挑釁 核戰一觸即發
揚言續試導彈 籲美棄敵視政策

[2017.04.18] 發表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二)昨日到訪分隔兩韓的板門店非軍事區,他的女兒(左)用望遠鏡眺望朝鮮國土。(法新社)
金仁龍斥美國製造核戰一觸即發的局面。(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周一親臨分隔南朝鮮的三八線非軍事區,重申美國對朝鮮的戰略容忍已結束,警告平壤勿錯判形勢之後,朝鮮副外長韓成烈受訪時厲言反斥,揚言:「每周都會試射導彈」,又稱如美國採取軍事行動,將會觸發「全面戰爭」。

朝鮮副外長韓成烈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聲稱,朝鮮會「每周、每月和每年」都試射導彈;而倘美國採取軍事行動,就會出現「全面戰爭」。他更揚言:「如果美國正計劃軍事攻擊我們,我們會以我們的風格和方法,還以先發制人的核攻擊。」

朝鮮派駐聯合國副代表金仁龍(Kim In Ryong)周一也在聯合國總部的記者會上炮轟美國,斥責美國將朝鮮半島變成世界上最大的焦點,製造核戰一觸即發的局面。他說,朝鮮已準備回應美國軍事行動觸發的「任何模式戰爭」,一旦遭受導彈或核攻擊,朝鮮會以相類的手段回應。

金仁龍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部署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在朝鮮半島水域,證明「美國侵略朝鮮的鹵莽行為已經到了一個嚴重的地步」,正在舉行的美韓軍演是針對朝鮮的歷來最大規模「侵略戰演習」,而「這個極其嚴峻的局面,再次證明朝鮮以核武為主軸來增強自壑峊發制人攻擊的能力,是完全恰當的。」

金仁龍批評美韓軍演是挑釁,朝鮮會繼續改良核設施,用以牙還牙的方式,應對美國核武和導彈的威脅,他呼籲美國放棄敵視朝鮮的政策,以和平方法解決問題。

金仁龍又譴責美國向敘利亞發動導彈襲擊,表示美國擾亂全球和平與穩定,並堅持像流氓一般的邏輯。

金仁龍又抨擊美國利用本月輪任聯合國安理會主席,於下周五召開針對朝鮮的反核擴散會議,認為不公平及以雙重標準對待朝鮮,揚言會抵制會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較早前警告朝鮮勿測試美國決心,指美國對朝鮮的戰略容忍時代已完結。彭斯於朝鮮周日試射導彈失敗後數小時抵達韓國訪問,他警告平壤勿錯判形勢,矢言一旦朝鮮發動常規或核子攻擊,會遭到美韓的壓倒性反擊。(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韓媒:美3航母下周聚朝鮮海域
韓聯社周一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稱,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最快下周二(25日)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美軍「列根」號和「尼米茲」號航母戰鬥... 詳情
安倍撐美﹕已準備應付難民潮
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重申,對朝鮮的戰略容忍已結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即表態支持美方的立場。他指出,日本政府已仔細考慮及準備有事發生時,保護及撤... 詳情
特朗普促金正恩「檢點些」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白宮出席復活節「滾蛋」儀式時,有記者問他:「有沒有信息給金正恩?」特朗普答道:「檢點些」(Got to be... 詳情
泛民拋大和解 倡赦佔中者七警
彌合撕裂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強調首要修補社會撕裂。泛民領導人物就拋出大和解方案,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建議特首運用權力,特赦佔領行動中所有參與... 詳情
佔領運動2014年發生,涉及佔中的罪案被捕者包括佔中參與者和警員,據警方數字,佔中期間共拘捕955人,另有48人於其後被捕。 截至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