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意總理齊撐自由貿易 惺惺相惜 避與特朗普翻臉

[2017.04.22]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右),周五與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在渥太華召開新聞發布會。(加新社)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翻臉」﹐指加拿大的「不光彩」貿易政策損害美國農民利益﹐他以尊重美國的態度﹐用實事求是的方式解決問題。

杜魯多周五與來訪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舉行記者會﹐他在會上說﹕「我會捍衛加拿大利益﹐會以尊重對方的態度爭辯﹐實事求是﹐務求與鄰國作有建設性合作。」

杜魯多說出這番話﹐回應特朗普的反加拿大貿易言論。真蒂洛尼來訪期間﹐特朗普的矛頭似乎無處不在。

真蒂洛尼與杜魯多都支持自由貿易、開放邊境﹐包括加拿大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議。真蒂洛尼也讚揚加拿大吸納4萬敘利亞難民﹐指那是整個歐洲的典範。

兩人發言時﹐盡力不冒犯特朗普。

杜魯多堅守他的穩定、不冒犯特朗普策略﹐真蒂洛尼堅稱﹐他不是單獨針對特朗普。

他說﹕「美國總統的意見完全合理﹐但我們必須意識到事實﹐這個反對自由貿易的推動力﹐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催化作用。我們要從政治、文化、經濟方面﹐對抗這個趨勢。」

周五早些時候﹐兩人在杜魯多辦公室會晤﹐真蒂洛尼說﹐加拿大和意大利有共同、支持貿易的世界觀。

杜魯多和真蒂洛尼會在意大利面對特朗普﹐因為意大利下月主持G7首腦峰會﹐那是特朗普邁向世界多邊峰會的門廊。

更多要聞一
中國留學生趕快申請「快速通道」移民
【明報專訊】法語加分、有親屬在加拿大加分﹐2017年6月6日以後﹐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申請項目增添新變化。新變化對中國留學生申請人反而不利... 詳情
$1300送DNA樣本上太空 未來可能在其他星球復生
(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休斯頓一間公司與安省一個實驗室合作﹐提供運送人類DNA樣本到太空的服務。 Celestis Inc.自1997... 詳情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最新公開的信件顯示﹐加拿大間諜機構的數據破解中心長期透過背景調查截取私人資料﹐進行國安調查﹐聯邦隱私專員表關注。 ... 詳情
視訊委員會要求網絡商 提供數據須一視同仁
【明報專訊】加拿大視訊委員會(CRTC)宣布﹐網絡服務商對網上發布的所有數據都必須一視同仁。這對大公司是個打擊。 CRTC特別點到Qu... 詳情
研究:日飲1罐代糖汽水 腦退化風險增3倍
美國有研究發現人工代糖飲品跟出現中風或腦退化關連,研究報告指每日喝1罐使用代糖的健怡汽水中風或患上腦退化症的機會,是每周飲用少於一罐同類飲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