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師﹕買金時機到

[2017.05.22] 發表
金價現水平值得吸納。

【明報專訊】新華財金社首席投資策略師盧楚仁說,金價有見底反彈的跡象。他認為﹐如有興趣或需要投資實金,或是未來有嫁娶的需要,而要購買一定數量的金飾,若不牽涉槓桿或孖展,現水平金價值得吸納。

盧楚仁指出﹐儘管金價可能仍未見底,但下跌空間十分有限,不用害怕現水平的買入價一去不返,只要是長線持有,及不牽涉槓桿成分,便不用怕。小則可望重上1,260美元水平,大則向上突破1,295到1,330美元水平。 

他表示﹐在基本分析來說,美國聯儲局很大機會在6月加息,但環球地緣政治仍會趨向緊張,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解僱聯邦調查局長科米,餘波未了。此外﹐環球股市可能在年內終極泡沫爆破,資金有流入黃金市場作避險之用。

油價方面,因為基本因素長遠仍然疲弱,儘管有可能再向上突破,但突破過後相信最終仍會回到供過於求的基本面而下跌。在眾多產油國協議減產或停產之際,第三大產油國美國卻為了爭取市場份額,趁早前油價反彈時不斷增產,成為大贏家,再加上美國的頁岩油生產技術一日千里,大大減低生產成本。行內人說,頁岩油的生產成本已下降到30美元。若油價反彈未完結,不妨參考黃金分割比率的49.94美元阻力位,達到阻力位後,有機會再次下跌,然後再見43.78美元或42.20美元兩大支持位。

在歐元來說,法國大選已塵埃落定,加上歐元早已偷步上升,預先慶祝馬克龍勝選。所以,交易員開始便把歐元好倉平掉,令沽盤增加導致歐元下跌,歐洲往後又要面對德國和意大利的兩場重量級大選。在德國方面﹐應該是默克爾勝算較高,盧楚仁表示不太擔心,反而擔心意大利大選。如無意外,意大利大選已是極右組織五星運動黨的囊中物。五星運動黨倡議脫離歐盟歐元區,一旦上台﹐就會馬上進行脫歐公投,要是通過﹐會是英國以後又一重量級成員國脫離歐盟。更糟糕的是意大利脫離歐盟後,順理成章脫離歐元區,成為歐元後市走勢的重量級負面因素。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