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杜魯多今晤教宗 料談原住民修和與環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最年輕眾議院議長 希爾政壇屢創歷史紀錄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新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一向是風雲人物﹐在政壇締造歷史紀錄。

2004年﹐他首次競逐聯邦公職﹐擊敗新民主黨候選人﹐那個對手是任職最久的眾議院議員。

7年後﹐他所屬保守黨首次組成多數政府﹐希爾才32歲﹐不久後當選眾議院議長﹐是加拿大歷史上最年輕的眾議院議長。

5月27日周六﹐希爾寫下歷史新頁﹐他是聯邦保守黨歷來第二個驚險破局的領袖﹐以小比例的票數﹐擊敗魁北克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

卞聶爾多年前開始小心經營﹐追求他的領袖夢想﹐希爾起步較晚。

2015年上屆大選﹐保守黨降為正式反對黨﹐希爾一度認真考慮﹐爭取臨時黨領職位。哈珀在選舉失利後很快宣布﹐他要卸下黨領職務﹐保守黨在推舉新領袖前﹐要委任臨時領袖。

阿爾伯達省國會議員沃肯廷(Chris Warkentin)給希爾獻策﹐勸告他不要做臨時黨領﹐因為這個職位有個不利條件﹕當了臨時領袖﹐就不能競逐黨領一職。沃肯廷建議﹐希爾「不要爭那個」。

後來情況明朗化﹐重量級議員康尼(Jason Kenney)和馬逵(Peter MacKay)表態﹐不會競逐保守黨領袖﹐希爾的潛在支持者看準機會﹐認為他勝算高。

希爾生於渥太華﹐成年期在草原省份生活﹐是加拿大西部與中部候選人。

他說流利的英語及法語﹐那是保守黨急需的資產﹐在魁省爭取更大支持率。目前他38歲﹐他擔任議長多年﹐受人尊敬。

沃肯廷說﹕「我認為﹐希爾這次競選期間﹐展露我在一年前說的希爾。他有能力結合各地加拿大人﹐人們有機會認識他﹐就會信任他。」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最年輕眾議院議長 希爾政壇屢創歷史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