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市民前晚在Porteau Cove省立公園拍攝的極光。(社交網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玉石節推廣卑詩玉 冀促進加中經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太陽磁暴影響 溫市現極光美景

【明報專訊】一波巨大的太陽磁暴前晚撞擊地球大氣層,引發大範圍的極光反應,許多市民在溫哥華市便能清楚看到極光。有天文專家稱這次是罕見的情況,錯過的市民可能短時間再難於溫市看到極光。

根據天文網站SpaceWeather.com的資訊,前晚的太陽磁暴達到G3等級,就算在溫哥華市內的女王公園(QE Park)都能見到。包括威士拿(Whistler)、阿省、歐洲,甚至美國加州、阿利桑那州、麻省科德角(Cape Cod)都有人目擊到極光。

西門菲沙大學物理及天文學教授特羅蒂爾(Howard Trottier)表示,前晚的罕見天文奇觀,是源自太陽的日冕物質噴發(coronal mass ejection),造成有如松雞山(Grouse Mountain )大小的物質被噴往太空。這些粒子撞擊地球的磁場,發出耀眼的紅綠光芒。

通常北極光在北極圈外較難被人見到,特羅蒂爾認為目前已接近太陽活動極小期(solar minimum),而太陽的活動周期為11年,因此如果市民錯過前晚的這場極光,很可能短時間再難見到。

 
 
今日相關新聞
太陽磁暴影響 溫市現極光美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