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關之琳等待愛 自評性格似男人

[2017.06.01] 發表
關之琳被封為大美人,她笑言自己確是唯美主義者,連落街開信箱都要化靚妝,覺得這是對自己的尊重。(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關之琳穿上自己設計的Rosamund MOISELLE系列,甚有名模氣派。(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白色通花蕾絲睡衣,是神秘的誘惑。(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關之琳憶述當年拍《九二神鵰之痴心情長劍》,在雪地衣衫單薄,凍到雙腳流血也沒感覺,幸好拍檔劉德華十分照顧她。(資料圖片)
關之琳表示已放低與前夫陳泰銘的舊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54歲的關之琳(之之),一個「靚」字不足以形容,因她的臉上最強是自信,「關美人」絕對不柔弱。她笑蚢鵀菑v評價:「從性格來看,基本上我是一個男人,太有主見,不受人控制,除了樣子像女人。當然,心底塈痝ㄦQ有人疼惜我,但現在要搵一個人對自己好,真不容易!」在等愛的空窗期,她就去尋找自己的事業,不是追求身家還要增多少個零,而是想大家認同關之琳除了靚,還擁有做創作的腦袋。

記者:魏幼芳、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面對眼前的關之琳,她擁有的,是別人所羨慕的,包括外貌與身家,但她卻欠缺一段長久的婚姻或愛情。

息影10年未被打動復出

提到息影達10年,偶爾有人來敲門送上劇本或綜藝節目,希望她能演出,但還是未能打動她決心再演出。現在她寧願花心思在設計服裝上,更希望下一步開拓香水市場,因她所做的都是愛靚的事業。她說:「我承認自己真的很貪靚,是一個唯美主義者,連落街去開信箱,我都覺得自己應化妝、換件衫再噴香水才可落樓。不是因為我是關之琳,而是覺得是一種習慣了的禮貌,也是尊重自己吧!」

感激華仔照顧 視如家人

回望以前拍戲的日子,她最多謝劉德華與梁家輝的照顧,其中跟華仔合作最多,之之形容:「他就如我一個家人,有他在,我就安心。」她憶述當年與華仔合作《九二神鵰之痴心情長劍》,華仔做了一件讓她至今仍記得的感動事。她說:「記得當時我們在雪山拍戲非常凍,戲服又薄,我還要在雪上赤腳行去埋位;華仔在我後面行,突然他大嗌一聲『咪住!唔好郁!』我立即停步回頭看,華仔跑到我面前,二話不說將我抱起。原來因為我已太凍,赤腳步行腳踝被割損流血,華仔見到前面有腳的血印,所以他抱起我去埋位。我已忘記了當時有幾痛、幾傷,但很記得華仔對我的照顧。有他在,我感覺安心、很安全。」

難忘拍戲被馬踢傷

談到拍戲的難忘事,之之說片場的日子佔了很多回憶,尤其深刻是拍《A計劃》曾被馬踢傷頭與腰骨,幸馬匹未有踩她才執番條命,之後一直未敢再與馬接觸。直到與呂良偉合作拍《西楚霸王》,被導演逐步釦琱W馬再騎馬;當時真的很驚,但也多謝對方才能克服心理驚恐。之後在大草原就將匹馬當的士代步,現在騎馬已變成一種運動。所以,也沒有什麼事克服不到,拍戲的對手是蛇蟲鼠蟻亦早已習慣,因為要做到就要頂硬上!」

從小到大靠自己不想求人

就如她憶述童年生活,別人以為她的父親是關山,她是被寵的女孩;其實,她從小到大,因父母都忙,所有事情都是她負責。16歲時做兼職模特兒拍廣告,都是為了找零用錢及學費,不想給家人負擔。之之說:「當時家婺桯L有小火燭,都是我去救火,因我慣了不想求人。」

已放下與陳泰銘一段感情

「之之,我們看你外表柔弱,但原來很硬淨!」

之之笑蚖﹛G「從性格來看,基本上我是一個男人,太有主見,不受人控制,除了樣子像女人。當然,心底塈痝ㄦQ有人疼惜我,但現在要搵一個人對自己好,真不容易!」

兩段婚姻、幾段情緣都不能保持長久,尤其2015年她單方面向外公布與陳泰銘已離婚時,語調仍有不快;不過,時間是最好的治癒良方,重提上一段婚姻,之之表示:「現在放下了!一段感情經營需要很多年的共同經歷,但既然發覺不適合,決定要去解決就不會再去諗,向前看!」

投資穩陣 純粹好運

之之是圈中的富婆級,她有何投資心得?她稱:「我真的沒有心得,投資亦非強項,我想就是運氣。在香港買樓是較容易賺到錢的投資,但現在樓價太貴了,香港經歷了幾次大型的金融風暴高低潮,故大家投資亦要謹慎,我亦屬於穩陣派。」

不信一見鍾情 要時間了解

「對愛情是否亦如投資一樣屬於穩陣派?」

她點點頭說:「以前年輕都會有點衝動,現在經歷過就更加要學識精明一點。我從來都不信一見鍾情,始終要交往過多些時間了解。兩個人相處真是很大的學問,我就在每段感情中去學習相處方式。或者我性格太自我,不會被人控制,當熱情過後,兩個人的性格都會更表露,就要再想清楚是否可一起走下去。」

跟前度毋須做仇人

她是否可跟前度男友做回朋友?就如之之可邀請前度馬清偉與女友一起出席她的品牌活動,視對方為好朋友。她說:「基本上可以的,又不是要做仇人,即使無愛情緣分,若不是因有第三者介入,都可以做朋友。不過,自己可大方處理,都要看對方是否可以。」

忽然想起鄭欣宜《女神》的歌詞,「不要低頭,光環會掉下來,你是女神,不要為俗眼收斂色彩……從前下放身段祈求換到的真愛,最後你亦不志在,決定撇下在人海」,學習放下隨心,才是真女神關之琳!

髮型:Coran Cheung@HaiR

化妝:Omix B@HAiR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大美人變睡衣女神 創作自家品牌想獲認同
【明報專訊】關之琳擔任設計總監的Rosamund MOISELLE,將自己的lifestyle、個人喜好和美學概念,融入潮流大熱的睡衣式悠閒... 詳情
無身獐翩m蘭花瓷n收視跌破2字頭  對手ViuTV《詭探》贏口碑
【明報專訊】TVB播映2006年製作的倉底劇《蘭花瓷n成功掀話題,將逾10年前的製作在翡翠台黃金時間播映,宣傳片說「好劇有好報」,昨日有收視... 詳情
肥媽:試過咫M仔  哭訴被首任丈夫家暴
【明報專訊】63歲的肥媽(Maria Cordero)近日錄影無邪`目《關你家事》,自爆曾被首任丈夫家暴,宣傳片中見她傷心哭訴。肥媽經歷兩段... 詳情
鄭欣宜游說導演添食  新片票房報捷
【明報專訊】周秀娜、鄭欣宜及導演彭秀慧合作的電影《29+1》,港、澳票房衝破1200萬元,昨晚台前幕後人員出席慶功宴,並為娜姐及欣宜兩位5月... 詳情
黃宇詩中環單拖買外賣
【明報專訊】黃宇詩與測量公司董事男友Peter拍拖多年,曾被傳是介入Peter婚姻的第三者,她堅決否認。日前Peter前妻Cady亮相無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