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風波 美國國會查司法部長

[2017.06.0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被揭去年大選期間,曾兩度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接觸,但在部長提名期間並無作出申報。國會調查員正審查塞申斯,是否曾與基斯利亞克有其他私人會面。

報道引述情報官員及國會人士消息指,調查員正索取包括塞申斯的日程等資訊,並集中調查他與基斯利亞克是否於去年4月26日,在總統特朗普競選時在華盛頓發表外交政綱的酒店會面。特朗普當日發表外交政綱前,塞申斯與基斯利亞克曾一起出席一個貴賓接待會。

據悉,聯邦調查局(FBI)也正向同一方向調查,並確定在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一事中,特朗普團隊與基斯利亞克的互動程度有多大。惟FBI與國會調查員均未能確認是次會面的地點。

另外,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向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及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科恩發出傳票。

委員會亦正調查俄羅斯被指干預去年的總統大選,以及同特朗普團隊的關係。委員會的聲明指,向數名人士發出傳票,要求他們作證,呈交文件及商業紀錄,作為調查俄羅斯干預大選的調查工作之一。特朗普一直否認有關指控,批評全部是虛假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帶手槍步槍入住特朗普酒店 美醫生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行為可疑及曾作出威脅言論的賓夕凡尼亞州醫生,周三在華盛頓特朗普國際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詳情
韓國因彈劾總統朴槿惠,政務懸空達半年,文在寅5月10日就職後馬不停蹄,對人事任命和落實政策雙軌並行。他上台3周以來,輿論指他展現變革魄力與親...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國會周三以164票贊成,20票反對通過新任總理李洛淵任命,李洛淵當晚隨即於首爾政府大樓在內閣和政府官員見證下宣誓就職,成為總... 詳情
鄭柔娜:對行賄事宜一無所知
【明報專訊】韓國前總統親信干政案主角崔順實的女兒鄭柔娜(圖中),由丹麥引渡回國,已被檢察部門扣查。她被檢察押往首爾中央地檢廳接受調查前,向記... 詳情
醉客稱有炸彈圖闖駕駛艙 馬航折返墨爾本
一班馬來西亞航空航班有1名乘客試圖闖入駕駛艙,並聲稱有炸彈,航班折返澳洲墨爾本機場,其後發現聲稱的炸彈是一枚行動電源。事件中所有乘客安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