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近2成上班族 周末仍要開工

[2017.06.25]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調查機構日前發表報告,指18.6%的當地上班族於周六及周日仍然需要工作,有關調查於本年4月進行,總共訪問了1151名來自全國各地19歲以上的在職人士。

據《韓聯社》報道,該調查報告顯示,有達7.8%受訪者需在周末固定加班,不定期加班的受訪者更高達38.8%。

另外,有32.5%受訪者日常作息,不在一日8小時的5天工作制內,而47.7%人則在多個不同時段上班,並非慣常的朝9晚5。

報告總結,出現此現象的原因是因為彈性工作制及多元化的工作模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