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各地迭創高溫
海灘驟增日光浴弄潮兒

[2017.06.25] 發表
昨日有不少人到沙灘日光浴。(張伶銖攝)
小朋友玩水踏浪,不亦樂乎。(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今夏首波熱浪來襲,全省各地氣溫升高,其中內陸城市利頓(Lytton),昨日氣溫高達攝氏36.5度,比1926年36.1度高出0.4度,而一樣打破91年來高溫紀錄的智利域(Chilliwack)昨日創下高溫34.8度,比舊紀錄高出近1度。

加拿大環境部昨日繼續發出大溫地區的高溫警告,指一股極強的高氣壓正籠罩本省,在本省西南部形成熱浪。環境部指出,本省南部海岸靠海城市,今天氣溫可能高達32度,愈近內陸愈熱,在西南內陸地區溫度可達到35度或更高氣溫。

環境部指出,低陸平原的阿博斯福昨日溫度高達31.4度,今天將升到32度,亦將可能創下新的高溫紀錄。

大批市民喜迎本夏第一個炎熱周末,海灘都是曬太陽、踏浪的人們,車位一位難求。溫市靠近沿岸地方昨日最高溫度是26.8度,雖然不是太熱,但大溫各海灘已聚集許多日光浴的市民。

環境部說,本省南岸的城市氣溫將在明天逐漸和緩,海洋氣流帶來的冷空氣,有助驅散這波熱浪。至於西南內陸地區的天氣亦將在今日達到頂峰,周一才會下降。

長者幼童孕婦要小心

環境部提醒,這波熱浪對幼童、懷孕婦女或是老人,以及有慢性病的人士影響較大,而一些長時間在戶外工作的人士也需要提防曬傷或中暑。

熱浪引起的疾病包括皮膚紅腫或起疹子、昏倒、熱衰竭、中暑,或是令慢性疾病惡化。

專家提醒,在炎熱的天氣下,市民需要適當補充水分,或盡可能到陰涼的地方。此外,市民還要注意,勿將人或寵物留在門窗緊閉的汽車內,以免因為天氣太熱而發生危險。

一些組織則在溫市東端對無家可歸者發放飲用水及防曬油,協助他們平安渡過這波炎熱天氣。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高貴林伯克山(Burke Mountain)昨日發生登山客中暑事件,搜救隊接報後一個小時,成功用全球定位(GPS)程式鎖定登山客...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個高爾夫球場昨日早上發現黑熊蹤影,卑詩保育官員服務處(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人... 詳情
墜湖溺斃中國學生就讀多大 領館助死者家長來加辦後事
【明報專訊】一名在多倫多大學求學的中國留學生,與友人一同前往多倫多以東的彼得堡(Peterborough)市Chemong湖乘船遊玩,不幸跌...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多倫多訪問的四川省成都市政府代表團,在昨天上午舉辦的「僑夢苑」中國成都郫都區菁蓉鎮創新創業推介會上,與多倫多大學和麥馬士打大... 詳情
女同志大遊行
一年一度的安省女同性戀大遊行昨日登場,爭取女性權益的同志們載歌載舞,打扮也極盡標奇立異,沿央街歡樂前行,引來兩旁圍觀市民的陣陣歡呼。同性戀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