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客轟10槍 再爆火燒車
2車「狹路相逢」起禍 2人傷

[2017.06.26] 發表
一名穿深色衣服的人下車後站在小型貨車旁,手舉在身前,懷疑正在開槍。(保安攝錄機畫面)
私家車(右車)與小型貨車狹路相逢,隨即發生槍擊及燒車案。(保安攝錄機畫面)
女坊眾Samantha在警方封鎖線外講述開槍案發生情況。(電視畫面)
大批警員趕至槍擊案發現場,大範圍封鎖調查,並在地上放下最少四十多個證物標記牌,據悉警方檢獲多粒彈殼。(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素里一處寧靜住宅區在周日下午發生驚險槍擊案,兩部汽車在「狹路」相逢後,其中一輛小型貨車有兩人下車,最少一人用自動武器開槍向對方狂轟,鳴槍6至10響,有兩人受傷往醫院求醫,更有坊眾的汽車疑被「流彈」擊中。事後不遠處有一輛小型貨車失火焚燒,懷疑與案有關。警方正對案件展開深入調查。

槍擊案發現場是素里市86路(86th Ave)夾Prestige Pl.住宅區的道路,現場有坊眾的保安攝錄機拍攝到「槍擊過程」。昨日下午3時左右,一輛銀色小型貨車在上址與一輛白色私家車對頭相遇,兩車險些發生碰撞,小型貨車有兩名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子下車,最少其中一人持有自動武器槍械,並連環開槍向對方轟擊,白色汽車被射擊後,車上人士慌忙開車逃去。兩名涉案穿深色衣服人士,亦返回小型貨車上,駕車從相反方向離開。

警方稱,事後有兩名男子往醫院求醫,傷勢料無性命危險。警方指案件是有目標的槍擊案,槍手完全不顧公眾安危,開槍案發生時,有些人正在附近打籃球,若被子彈擊中,後果不堪設想。

警方暫未公布案中兩車上人士是否曾互相開槍駁火,或只是小型貨車上人士向私家車開槍。

一名女坊眾Samantha稱,當時她聽到屋外有汽車高速C過的聲音,接茪S聽到連串猶如燒爆竹的巨響,而且一聲接一聲十分急速,之後她出外查看,見到地上有很多碎片,當時很多其他坊眾亦出來查看發生何事。

另一名坊眾Danny Duran稱,初時並沒想到這個向來寧靜的住宅區發生槍擊案。他在聽到槍聲後出屋外看,仍見到有汽車駛離現場,他對事件表示震驚。

附近民居及汽車中「流彈」

事後大批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在地上放下最少四十多個證物標記牌,並看到最少六粒彈殼,但亦有坊眾稱最少聽到十聲槍響。現場一輛停泊在一戶房屋門前的汽車,懷疑被「流彈」擊中,玻璃粉碎。

另外,有一間房屋被子彈擊中,屋內一名小童說,慶幸當時屋內沒有人被擊中。

在案發後約15分鐘,警方在距離該處約6公里遠的184街(184 St.)8700號路段,發現一輛與槍擊案描述琣X的福特(Ford) F-150小型貨車,該車車牌被人取走,全車被火燒毀。警方相信燒車案與槍擊案有關連,正展開調查。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