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禁售垃圾食品 學生體重5年減2磅

[2017.06.26] 發表

(哈利法克斯25日加新社電)新研究報告指出﹐過去12年內﹐6個省份在校園內禁止銷售垃圾食品﹐對學生健康有好處。

紐賓士域大學(U of New Brunswick)健康經濟學家萊納德(Philip Leonard)研究《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Canadian Community Health Survey)8年期間的數據﹐查看153,000名加拿大人的身高體重指數(BMI)﹐調查對象從12歲到25歲。在調查樣本中﹐超過22,000名年輕人至少在過去一年無法在校內購買垃圾食品。

研究揭示﹐學生不能在校內購買垃圾食品﹐他們的身高體重指數每一年都會相應降低0.05。結果顯示﹐校內垃圾食品禁令長達5年或更久﹐學生比其他學生體重平均輕兩磅。

萊納德說﹐聽來兩者差別不算很大﹐但這個結論帶來一個強烈的信息﹐就是「這類政策是正確方向。」

研究也發現﹐垃圾食品禁令對女性影響更大﹐但萊納德說﹐尚不清楚原因。

另外﹐年紀更小的學生效果愈佳﹐可能是年紀稍大的學生有更多機會﹐到校外買食物。

2005年10月﹐紐賓士域成為全國第一個省﹐實施校內垃圾食品禁售令﹔愛德華王子島同年仿傚。斯高沙省和魁北克省在2007年採取同樣措施﹐卑詩省和安省分別在2008年、2011年實施禁令。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