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袋都買好了」 藍委夜宿立院擋《前瞻》

[2017.07.04] 發表
立法院臨時會3日開始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在朝野協商的同時,國民黨立委趁隙帶著標語佔據主席台。

【明報專訊】立法院臨時會本周排訂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團誓言要在明天闖關,但在野黨3日齊聲要求,《前瞻特別條例》退回委員會重審。

要求退回委員會重審

藍委為干擾議事進行,3日下午開始佔據主席台,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並對藍委信心喊話:「睡袋都買好了」,從3日晚至明晚已排定班次夜宿議場,避免綠營突襲開會。

立法院長蘇嘉全3日一早先召集朝野協商,綠委則先佔主席台備戰。

協商時,立委各持己見,幾乎沒有交集。

時代力量則怪罪國民黨在初審時杯葛前瞻,導致立委無法好好審查法案,協商會場才擠成一團。

藍委賴士葆要求,前瞻計劃有許多項都是政委張景森擬定,張景森應該也要來參與協商,而非只是派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當稻草人。

更多中國新聞
浩鼎案 翁啟惠遭彈劾
【明報專訊】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圖)涉及「浩鼎弊案」,監察院調查於4日提出彈劾,以9比0全票通過彈劾案。監委指出,翁啟惠任職期間,委由與中研... 詳情
【明報專訊】疾管署3日公布嘉義縣出現日本腦炎確定病例,這名54歲女性,6月25日出現身體虛弱及輕微頭痛情形但未就醫,6月27日仍至日本旅遊,... 詳情
前消防署長黃季敏重判18年
前消防署長黃季敏(圖),被訴在11件採購防災救難器材標案,透過「先射箭再畫靶」等方式,讓屬意廠商得標,從中收賄,還護航廠商圖利2億多元,檢方... 詳情
【明報專訊】大安區延吉街3日下午近4時發生一起金飾店強盜案,員警到場了解查知,係1名女性犯嫌於金飾店內持刀控制店員後,強盜搜刮擺放在展示框檯... 詳情
網路學種大麻 警查獲百株大麻樹
【明報專訊】男子王士朋疑因曾經罹患癌症、接觸過大麻,3年前開始嘗試栽種,透過網路學習栽種方法,收成大麻花並製成毒品後銷售的PUB等娛樂場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