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大增經濟強勁 哈利法克斯發展成新興都市

[2017.07.04] 發表
哈利法克斯市中心的商業大廈在施工階段。(加新社)

(加新社3日電)哈利法克斯近期大力發展﹐宛然是加拿大東岸新興都市。

哈利法克斯以公交方便、房價低廉、空氣清新﹐優美海灘著稱。它有多所大學、軍事基地與新興公司﹐時區方便、地理優勢。與多倫多之類的大都市不同﹐它具備大城市的有利條件﹐但沒有大都會的煩惱,它沒有擁塞交通、不堪重負的公交系統。

哈利法克斯去年人口增長創新紀錄﹐經濟增長強勁﹐企業活動增加、建築業欣欣向榮。該市規劃部門處理的建築批文比以往更多。例如﹐該市在2011年審批96個新住宅單位﹐去年躍升到1,040個。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數字﹐哈利法克斯在2016年人均增長超過滿地可、溫哥華、渥太華、多倫多。人口增長大部分靠海外移民﹐佔該市8,147名新居民的四分之三。

該市經濟開發機構哈利法克斯伙伴(Halifax Partnership)首席經濟師默榮(Ian Munron)說﹐人口增長2%﹐到差不多426,000﹐「十分可觀」。

超過一半移民的年齡在30歲以下﹐大部分不足45歲。他說﹕「他們置業、建立家庭、創業、僱人﹐與故土聯繫﹐鼓勵更多人移民。」

哈利法克斯市長薩維奇(Mike Savage)說﹐人口增長最大因素是﹐更多移民「落地生根」﹐以往移民在該市暫居﹐隨後他遷。哈利法克斯2017年本地生產總值增長近2%,預計今後兩年﹐新增職位可達4,000個﹐失業率在2018年降至5.9%。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