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收購Baker Hughes
打造全球第二大油田服務商

[2017.07.04] 發表
通用電氣完成收購Baker Hughes後,新公司以英國倫敦及休士頓兩地為總部,年度收入大約230億美元。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代號GE)周一宣布,已收購Baker Hughes Inc.的交易,把Baker Hughes併入石油與天然氣設備和服務,創建以收入計算的全球第二大油田服務供應集團。

新公司名為Baker Hughes, a GE company,周三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買賣,代號為BHGE。

合併後的公司以英國倫敦及休士頓兩地為總部,年度收入大約230億美元,在120個國家營運,向石油生產商提供防噴器、泵、鑽探、化工等設備,以及其他產品與服務。

對於Baker Hughes,兩家公司合併,可以擴大規模,成為業內更重要的公司。

對於通用電氣,這項收購案對業務有利,公司集中發展石油與天然氣業務,尤其是北美洲市場,並且減輕能源業起跌周期對母公司盈利的影響。通用電氣所有與石油和天然氣有關的業務併入新公司,而新公司的62.5%股權由通用電氣持有,Baker Hughes股東擁有其餘的股權,獲派一次過的每股17.5美元股息。

這項交易去年秋季對外公布,當時通用電氣預測油價在2019年回升到每桶60美元。在目前的情況下,原油價未必回升到這個水平,因為環球供應仍然過多,油價還在50美元以下。

雖然如此,新公司行政人員說,如果油價維持在低水平,合併後的公司對客戶有利,他們會有更好的表現。新公司行政總裁西門尼利(Lorenzo Simonelli)會調職,從倫敦遷往休士頓。他說,前景依然不明。不過,他們知道環球能源需求仍會增加,能源業基礎良好。

分析員與投資者都稱許這項交易,而石油生產商對數據分析及其他高科技作業的需求增加。

業內顧問公司Wood Mackenzie的加勒特(Jonathan Garrett)指出,這項合併方案可能促動能源業,向生產優化大數據方向發展。新公司僱用大約7萬名員工,由西門尼利和14名高級行政人員帶領。只有5名行政人員來自Baker Hughes,其餘大部分行政人員來自通用電氣。西門尼利說,新公司可使用通用電氣研究與發展設施,取用通用電氣的Predix軟件和分析數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