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款Buick Regal
兵分兩路出擊

[2017.07.04] 發表

現今的SUV熱潮不單打擊迷你客貨車的市道,甚至也影響到四門房車的銷情。消費者要求汽車能提供更多的載物空間,兼且具備更多的功能,這些選車條件非一般傳統房車能滿足。通用旗下的Buick長久以來都是走四門房車路線,但為求迎合眼前的市場形勢,Buick終於決定把Regal由原來只是一款四門房車分拆成為兩款不同功能的車款,以便能滿足更廣泛的消費群。

通用最新2018年款Buick Regal將分拆成為Regal TourX與Regal Sportback兩款型號,前者是走crossover路線的旅行車,而後者則屬於揭背房車,兩款新車都具有比四門房車為大的裝載功能,同時又擁有運動化的線條,對比過去設計較為保守的Regal房車更能迎合年青人的口味。

直4引擎馬力250匹

Regal TourX雖然造形酷似旅行車,但Buick形容她是一款crossover,因為TourX的車身離地高度比Sportback為高,而且還具有四輪驅動功能,性能與時下的SUV並無分別。至於Sportback則是一款擁有轎跑車線條的五門揭背房車,這款新車的行李箱容積達31.5立方呎,是2017年款Regal四門房車的兩倍。

2018年款Regal TourX的載物空間比富豪V60 Cross Country、奧迪A4 Allroad、寶馬3系Sport Wagon和富士Outback為大,由前座椅背到車尾的容量多至73.5立方呎。TourX搭載一台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50匹,最高扭力達295磅呎。動力是透過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及一套智能四輪驅動系統傳到四個車輪上。這套同時用於Envision與LaCrosse上的新款四輪驅動系統於後軸上設有兩個離合器,可把扭力自動分配到左、右後輪上。

首配主動式安全車頭蓋

與揭背的Sportback比較,TourX的車身長度多出3.4吋,而且高度比Sportback高0.6吋,配合越野功能。2018年款Regal TourX是首款將主動式車頭蓋行人保護系統列為標準裝置。當系統在車速介乎16-30mph時感應到車頭將會撞到行人時,便會自動把車頭蓋末端彈高約4吋,從而減輕行人受傷的程度。至於車上其他駕駛者輔助系統包括盲點監察、轉行車線警告、車尾橫行交通警告、前撞警告、多變式巡航系統等。

Sportback比Regal輕200磅

走揭背路線的Regal Sportback,採用的引擎與TourX相同,但這款新車配備一套9前速自動波箱和前輪帶動,如果車主選用四輪驅動的話,則改用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Regal Sportback的外觀比TourX更加流暢,車身重量比2017年款Regal房車輕200磅,同時,軸距也增加超過3吋。

2018年款Buick Regal的競爭對手包括富士、富士Outback、福士Golf Alltrack、富豪V60等。新車將於今年第四季面世,廠方有待新車推出前才公布訂價。

更多 車主特區
冰箱門內架溫度較高
超市買來的一大塊肉直接放進冰箱,靠鼻子聞判斷食物是否過期,平時你有這些習慣嗎?「儲存食物常犯的9 個錯誤」,快來看看自己有沒有中招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