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州馬里波薩小鎮受到強勢野火威脅。
 
英國康瓦爾(Cornwall)18日遭暴雨肆虐,災情慘重,圖中車輛慘遭滅頂。
 

其他新聞
18歲曾犯罪 22年後擁綠卡紐約男被遣返
劉曉波事件 西方沉默惹反思
「靜默外交」效用成疑
脫北者返朝 財產留韓惹被擄揣測
逾3萬在韓脫北者 際遇各不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極端天氣 全球水深火熱
連3年6月熱到爆 暖化度11.5萬年來僅見

【明報專訊】今年6月全球熱爆了,是繼2015與2016年後史上第3熱的6月,幾乎可以肯定, 2015、2016與2017年將成為有氣溫紀錄來最熱的3年。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19日報道,這些數據已可確定如今全球暖化程度,將為11.5萬年來所僅見。部分專家認為,要把暖化溫度控制在攝氏1.5度,或甚至2度,幾乎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的新數據顯示,2017年6月陸地與海面溫度超過20世紀平均溫度攝氏0.82度,連續41年6月都超過平均值。2016年6月超過20世紀平均溫度攝氏0.92度,仍是紀錄保持者,而2015年6月則以超過攝氏0.89度居次。

氣候科學家與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旗下哥達德太空研究所(Goddard 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 GISS)主任施密特(Gavin Schmidt)估計,2017年可能會成為繼2016年之後,史上第2熱的一年,但幾乎可以確定的是,今年的熱度將名列史上最熱的前3名。專家認為,這暖化趨勢幾乎可以確定是由溫室氣體排放所導致,而燃燒化石燃料更是其中的主因。

暴雨冰雹襲歐

【明報專訊】由歐洲至亞洲多個國家近日遭到極端天氣侵襲,其中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周二(18日)遇到該市32年來最嚴重的暴雨。全市在短短數小時內變成澤國,各大主要道路及地鐵站被洪水淹沒,救援人員要出動橡皮艇拯救被困居民,市內1500萬人生活大受影響。

除了土耳其外,歐洲多國亦受到反常天氣影響。西班牙北部地區上周四(13日)受夏季風暴影響,城鎮阿爾曼薩(Almazan)更下起了大小猶如高爾夫球般的冰雹,落雹情況維持了45分鐘。當地不少汽車因冰雹衝擊力太大而損毀,甚至有羊隻遭冰雹活生生打死。

英國南部日前多處暴雨成災,部分地區更出現陽光普照下 ,刮起狂風兼落雹的反常情況。由於有道路被洪水沖毀,當局需派出消防員及直升機救走被困的居民,有人形容現場情況有如災難電影般可怕。

 
 
今日相關新聞
極端天氣 全球水深火熱
美西野火肆虐 5000居民逃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