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應徵網絡主播 墮招聘陷阱被騙4萬元

[2017.07.22] 發表
馮男涉及多宗詐騙案,目前已經落網。(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安徽蕪湖警方近日偵破一宗求職詐騙案,疑犯涉在全國多地以招聘網絡主播為由騙財,犯案15宗,涉案金額約3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一名剛參加完高考的女生小王,應聘作「網絡主播」,最後慘遭騙去4萬元。疑犯目前已被刑拘,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今年6月,小王參加高考後,在網絡投遞簡歷應徵兼職網絡主播,並獲一名自稱某網絡公司負責人的男子接見面試。對方表示小王可簽約做網絡主播,但需在支付寶完成轉帳,提高信用度後才能登錄網絡直播平台。為能得到工作,小王當場找親戚朋友湊夠4.89萬元,傳到支付寶中;成功「提高信用度」後,小王將支付寶的款項轉回自己銀行戶口內。

其後,該名男子以安裝工作所需的直播應用程式為由,向小王借取手機,然後借詞離開後失蹤,手機也被關上。小王始得悉被騙,報警求助。雖然小王交予手機給該男子前,曾將支付寶及銀行戶口解綁,但男子其後重新在手機獲取相關驗證碼,重新綁定小王銀行卡,再通過小王支付寶將錢轉給他人。警方及後發現,小王銀行卡內的款項已被轉走。

該名29歲馮姓疑犯及後落網,經警方調查,他早前已因涉詐騙罪被上海公安局網上追逃。自2015年11月以來,他一直隱瞞身分到上海、江蘇、安徽等地,冒充網絡公司負責人,以招聘網絡主播為由涉及15宗詐騙案,涉案30多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拉艦弊案 沒收汪家273億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原最高檢特偵組針對拉法葉艦案不法所得,聲請單獨宣告沒收軍火商汪傳浦妻子、4名兒女及3家公司不法所得及孳息近9... 詳情
美爆狂牛症 國親籲暫停進口
【明報專訊】美國近日爆發第五起狂牛症病例,讓美牛食用安全疑慮再被關注,然而食藥署卻聲稱,美國現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評定的「狂牛症風險可忽略國家... 詳情
【明報專訊】43歲男子林大安,自稱是科技公司老闆,專門鎖定小模寄發電子郵件,表示每月只要陪睡2至3天,就可獲得30至50萬元的包養費,待小模... 詳情
學者批藍綠惡鬥斷送台灣前程
【明報專訊】中選會21日在台中舉辦「立委名額分配與選區畫分中區公聽會」,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李昌麟炮轟「立法院是台灣亂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