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巴基斯坦反恐不力 美扣起5000萬援助

[2017.07.22] 發表
馬蒂斯(右)指巴基斯坦並沒有採取足夠行動打擊哈基尼網絡。(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印度與巴基斯坦連日爆發於喀什米爾地區爆發衝突之際,美國國防部周五(21日)突然宣布,由於巴基斯坦打擊塔利班分支「哈基尼網絡」不力,扣起給予巴基斯坦5000萬美元的反恐援助。

國防部發言人斯頓普表示,國防部長馬蒂斯向國會的防務委員會提出,巴基斯坦並沒有採取足夠行動打擊哈基尼網絡,因此無法從同盟支持基金中獲得報銷。斯頓普強調,國防部的決定並非美國改變南亞戰略的徵兆。然而,美國近期企圖打破塔利班戰略的僵局,馬蒂斯曾表明掃蕩阿富汗邊境地區,打擊塔利班,而非只專注阿富汗境內。

為了援助助巴基斯坦反恐,美國撥出9億美元,成立特別經費。巴基斯坦已獲得5.5億美元的援助。除了遭扣起的5000萬美元,餘下的3億美元也遭美國國會撤回。

哈基尼網絡活躍於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地區,該組織的領袖是同時兼任塔利班第二號人物的哈基尼(Sirajuddin Haqqani)。哈基尼網絡曾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動多次襲擊,其中5月的貨車炸彈爆炸,造成逾150人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鹼液水解法」漸成美國殯葬業發展新方向,業者利用高溫鹼液將遺體的組織水解排走,餘下骨灰歸還家屬,有助減少埋葬遺體佔用土地,亦可減少污染。不過... 詳情
死亡對不少人而言仍是禁忌,不少人生前避談死後安排。有專家認為應鼓勵討論死亡,亦有專家指出,社會對臨終者的需要了解不足,在人類日趨長壽之際將帶... 詳情
以巴爆近年最暴力衝突 釀6死逾百傷
【明報專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周五(21日)爆發近年最血腥衝突,以方在耶路撒冷聖殿山實施新保安措施,惹起巴人不滿。以色列保安部隊與巴勒斯坦民眾... 詳情
喀什米爾爆衝突 印度兵開槍殺1人
【明報專訊】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昨日有多人響應分離分子號召,上街示威。警方表示,由於示威者對巡邏軍人擲石及投擲爆竹,軍人遂開火還擊,導致一... 詳情
日本東北經歷2011年3.11大地震後經濟備受衝擊,人口流失亦成一大挑戰。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當地在大地震中雖無受災,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