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謹上台解僱133人 卑詩公營機構大換血
卑詩水電總裁遭辭退 曾任前自由黨副廳長

[2017.07.22] 發表
麥克唐納上載照片並道別。(Twitter)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政府日前正式上台,公營機構再有高層人事變動。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行政總裁麥克唐納(Jessica McDonald)遭辭退,她曾任卑詩自由黨前省副廳長。根據估計,省新民主黨的政府在撤換自由黨任命的133名員工,涉及的總遣散費用高達1130萬元。

卑詩水電公司行政總裁麥克唐納已擔任行政總裁一職三年,上一財政年度的年薪超過52.8萬元。她昨日被卑詩水電公司董事會辭退,董事局同時宣布委任原為副總裁奧賴利(Chris O'Riley)出任新一任行政總裁。

麥克唐納昨日在其Twitter上道別,表示很榮幸能在卑詩水電公司工作。她並上載一張鳥兒停在屋頂的照片,並寫道:「繼續飛翔!」。

麥克唐納曾在前自由黨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的年代擔任副廳長。在過去三年擔任水電公司行政總裁期間,大力支持Site C水壩工程。

省能源廳長穆明雪(Michelle Mungall)在省議會接受記者查詢時表示,她事前沒有獲得知會。

據估計,省新民主黨的政府在撤換自由黨員工的安排上,需要支付1130萬元的遣散費,當中還未包括卑詩水電公司行政總裁的遣散費,但相關費用會納入卑詩水電公司的帳目內。

省府表示,原訂解僱計劃內所有自由黨任命的員工都已被辭退,日後如有任何政府僱員要辭任,將是出於自願,省府毋須支付遣散費。

更多要聞二
曾蔭權:現建屋土地是他任內所開發
【明報專訊】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接受香港傳媒專訪時,反駁社會批評他任內沒有建屋,造成現時房屋問題,強調在任期間沒有一分鐘停止過開發土地。被問...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之前曾報道,有中國新移民透過移民公司修改護照出入境印章時間,並以為亡母「守孝3年」為由,解釋自己在加拿大居住時間不足的問題,... 詳情
溶屍殯葬 環保新方向
環球熱話「鹼液水解法」漸成美國殯葬業發展新方向,業者利用高溫鹼液將遺體的組織水解排走,餘下骨灰歸還家屬,有助減少埋葬遺體佔用土地,亦可減少污... 詳情
死亡對不少人而言仍是禁忌,不少人生前避談死後安排。有專家認為應鼓勵討論死亡,亦有專家指出,社會對臨終者的需要了解不足,在人類日趨長壽之際將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