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馬術劇團兩人涉吸大麻
北京被捕 料遣返加拿大

[2017.07.22] 發表

(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馬術及劇場匯演團體Cavalia的兩名僱員﹐在北京因涉嫌使用大麻被捕。聯邦政府稱﹐正在向兩人提供領事援助。

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發言人斯威特(Jocelyn Sweet)透過電郵說﹕「兩名在中國北京被拘押的加拿大人及其家人﹐獲得領事服務。

「領事官員在與當地機關聯繫﹐獲取額外信息。」

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的報道稱﹐兩名魁省居民7月14日在北京的酒店內被捕﹐此後一直被關押在中國的一間監獄。

環球事務部援引隱私理由﹐沒有確認報道細節和兩人身分。

Cavalia的發言人帕克特(Eric Paquette)說﹐中方官員聯繫該公司﹐要求他們購買機票﹐有人可能被遣送回國。他說﹐基於隱私原因﹐公司沒有確認報道的任何其他細節。「我們作為公司無意評論此事﹐我們不想為當事人代言﹐那是他們的私人生活﹐那是他們的隱私。」

「我們可以說的是﹐一名中國代表最近聯繫我們﹐詢問我們是否樂意購買機票﹐快速將當事人遣返回他們的國家。當然Cavalia同意。」

總部在滿地可的Cavalia公司﹐自2015年在中國開辦馬術主題的劇場表演。

2016年﹐Cavalia宣佈與中國金誠集團合作﹐打造一部新舞台秀﹐預定2018年上演。

更多加國新聞二
被指為網絡黑市AlphaBay主腦 加青年泰國被捕 獄中自縊
(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青年被指控為全球最大網絡黑市AlphaBay主腦﹐該名魁省居民在泰國被捕後不久﹐在監獄內自縊身亡。他的家人... 詳情
莫斯科警告:監視盟軍所有行動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飛機協助盟軍遏制極端組織達伊沙﹐但最近數周都未有飛越敘利亞執行任務﹐加軍一名高級指揮官周五否認該做法與俄羅斯威... 詳情
跨性別人士獲准轉至女監獄
【明報專訊】跨性別人士奧比(Fallon Aubee)獲准從男子監獄轉至女子監獄﹐這是聯邦懲教機構歷來首宗個案﹐以性別認同而非生理結構基礎批...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選舉專員周五發布最新裁定說﹐前保守黨內閣部長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違反聯邦選舉規則﹐他穿著有政黨標誌的... 詳情
杜魯多伉儷戲水
總理杜魯多與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周五訪問斯高沙省期間﹐步行到喬利港(Port Joli)的基吉姆古吉克國家公園(Kej...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