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肯那根38屋焚毀 騎警指山火為人禍
卑詩新誕10名「疏散嬰兒」

[2017.07.22] 發表
卑詩山火造成的煙霧,在接壤的阿省班芙(Banff)公園上空也可見到,路旁一電子牌警告區內有林火。(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奧肯那根區(Okanagan)迅速蔓延的山火將8間房屋吞噬,並損毀30間建築物,而皇家騎警相信山火是人為所致。本省普林斯頓(Princeton)居民,因山火被疏散兩周,預料今日可回家。

位於奧肯那根湖附近,逾900戶的湖縣(Lake Country)居民自7月15日起被下令疏散或處於疏散警示狀態,消防員於本周較早前已將火勢控制住,居民現已回家。

騎警發言人Dan Moskaluk指出,警方集合多個警區的資源深入調查山火起因,「現時我們將這宗山火視為可疑,相信是人為所致。」

另外,普林斯頓以北的山火自7月7日起迫使附近地區要疏散,而這些城鎮所屬的奧肯那根-斯美卡密因(Okanagan-Similkameen)區域局昨日公布,大部分的疏散令會在今日早上10時解除,但居民需注意,該地仍屬疏散警示區。

不過,區內有17間房屋的疏散令仍未可解除,因進入該區沿路的山坡泥石不穩,有機會出現樹木倒下情況,料其中一條會經過城鎮的公路,5號A公路(Hwy. 5A)下周一才重開。

卑詩因山火而頒布緊急狀態,至今已達兩周,省府日前宣布再將它延長兩周。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的疏散居民中,有最少8個嬰兒出生,於受山火疏散影響的錦碌(Kamloops),另有最少兩名嬰兒出生,這數目尚未計算由助產士於私人場所接生的嬰兒。

本省自4月1日起一共有716宗山火,波及面積有逾3600平方公里,近90個建築物現獲證實被燒毀,而總數仍在點算中。截至昨日,仍有約167處山火在燃燒,其中32宗在一日前才開始,大部分是雷閃引起。

山火資訊官Navi Saini指,前日本省部分有下雨的地區,最多只錄得15毫米降雨,要撲滅山火則需要更多的雨量,「不幸地是,天氣預測料會持續和暖及乾燥。」

他續指,風勢較難預測,當局預料今日風力不大,但明日(周日)料有強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昨日公布全國5月份零售數據,卑詩錄得銷售總金額達70億元,按月和按年的增幅均是全國十省中最高。 報告指,卑詩... 詳情
《明報》熱狗同樂日
加拿大《明報》加西版昨日舉行員工熱狗同樂日,員工一同享用美味熱狗、小吃、汽水、水果等,並有抽獎。雖然天降小雨,但無阻大家熱情參與,一起在《明... 詳情
「消防靴籌款」賑災  2小時募1.2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消防員慈善組織(Vancouver Firefighter Charities)及該市消防及救援服務處約四十名義工,昨日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