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獲近100%支持軟件升級

[2017.07.22] 發表

【明報專訊】虛擬貨幣Bitcoin周五得以避免分裂成兩種貨幣,其挖掘商表示支持將軟件升級,增加其處理交易的能力。

Bitcoin的挖掘商表示,支持所謂的「Bitcoin改善建議91」(BIP 91)。BIP 91是走向透過軟件SegWit2x將Bitcoin升級的第一步,在周五,BIP 91的支持度接近100%,超過最低限度的80%。

部分投資者對Bitcoin十分熱心,被其爆發性的表現及可能與黃金及政府發行鈔票相競爭的保值的能力所吸引。在過去八年內,市場對Bitcoin的需求有增無已,其市值已逾400億美元。

但最近市場擔心Bitcoin分裂,卻令需求冷卻,自見到近3,000美元的歷史高位之後,它曾於Bitstamp平台見1,830低位。本周五,它在2,647美元水平買賣。

上述的軟件升級是嘗試因應Bitcoin的網絡處理交易的局限性,網絡的成長並未趕得上Bitcoin的需求增長,它無法及時處理所有Bitcoin交易。

在BIP 91協議得到支持之前,有Bitcoin投資者擔心它會分裂成兩種獨立的貨幣,因為其核心開發商和挖掘商希望的增容方式不同,後來兩個陣營透過SegWit2x達成協議。

Bitcoin網絡的升級不會在秋天之前出現,因為軟作激活之前尚有很多事情要做。

市場參與者長久以來都抱怨Bitcoin交易的延誤,分析家認為,現時大約需平均花費83美仙的成本,去完成每一單的交易,也就是說在Bitcoin網絡上,不可能以低成本的交易來作多次分拆買賣。

網絡又限制每一秒鐘大約七次交易,與此對照,Visa網絡平均每秒處理2,000個交易。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