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持續

[2017.07.23] 發表
持續示威:委內瑞拉反對派周六號召在首都舉行大規模示威,要求停止修憲,再次演變成示威者與防暴警察衝突。(美聯社)
國民警衛軍施放催淚氣體驅散示威者。(美聯社)
市面搶掠:當地通脹嚴峻和物資短缺,不時發生暴徒搶掠,圖為第二大城市馬拉開波的超市上周五被破壞。(路透社)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提出修憲企圖解散反對派控制的國會,觸發的反政府示威持續。

國民警衛軍阻止示威者前進,施放催淚氣體及橡膠子彈驅散,雙方激烈衝突。

反對派號召示威者周六在首都加拉加斯參與大規模示威。他們遊行到親馬杜羅的最高法院抗議,要求停止修憲,他們又不滿最高法院拒絕接納由國會任命的最高法院法官。

反對派期望遊行示威可以向馬杜羅政府進一步施壓,迫使他放棄在下周日召開修憲會議,商討展開修憲。

而在近期示威中成為象徵人物的小提琴手阿特亞加在周六的衝突中受傷,他頭部流血,由其他人扶離開現場,接受治療。

更多國際要聞
反司法改革 波蘭數萬民眾示威
【明報專訊】波蘭參議院通過具有爭議的最高法院改革法案,數以萬計民眾在首都華沙及多個城市抗議,示威者在華沙最高法院和總統府外聚集,要求總統杜達... 詳情
以巴再爆衝突 安理會明閉門討論
【明報專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上周五(21日)因巴人不滿以方在耶路撒冷聖殿山獅門加裝金屬探測器,而爆發造成多人浴血的血腥衝突。雙方昨晚在聖殿... 詳情
英立法禁止產銷微膠珠
不少化妝品、護膚品或牙膏都會加入「微膠珠」(microbeads),提供清潔及磨砂效果,但這些微細的膠珠會流入大海危害海洋生態及進入食物鏈,... 詳情
自爆太忙不玩Instagram 普京稱尚未決定是否爭連任
俄羅斯總統普京罕有出席與學生對談活動,被學生多次問到會否競逐連任,普京回應指尚未決定。 學生又問普京會否上網,普京稱自己工作繁重,有空... 詳情
合成大麻致7死 新西蘭發警告
新西蘭警方罕有發出警告,指該國單是奧克蘭,7月至今已有至少7人因服食俗稱「殭屍毒品」(zombie drug)的合成大麻而死亡。 新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