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白色粉末炸彈恐嚇 沙市尋視頻神秘女子

[2017.07.24] 發表
警方在尋找視頻中的這名女子。(CBC)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滅罪熱線」呼籲公眾﹐協助尋找一名神秘女子﹐此人與多宗白色粉末驚魂及炸彈恐嚇案調查有關。

在一段視頻中﹐該女子坦白﹐她涉及多次白色粉末驚魂案﹐那些案件牽連另一女子埃默森(Alexa Emerson)﹐埃默森已於4月因相關事件被捕。「滅罪熱線」稱﹐視頻已出現幾個月﹐但這名神秘女子的身分仍未知。該女子可能是在不知情下拍攝這個自白視頻﹐警方相信是埃默森要求那名女子拍攝視頻。

沙斯卡通警方於4月逮捕埃默森﹐她的別名是圖特徹克(Amanda Totchek)。埃默森涉及向當地商戶、學校及沙斯卡通癌症中心﹐寄出有白色粉末的包裹﹐以及發出炸彈恐嚇﹐而面對指控。所有的恐嚇最終都證實是惡作劇。

當局說﹐白色粉末和炸彈驚魂﹐造成該市財政負擔。從2016年秋到今年春季﹐價值超過20萬元的警力、消防資源﹐被用於調查這些可疑包裹。埃默森面對超過80項相關檢控。

在埃默森個案檢控期間﹐調查人員還試圖確認視頻中女子的身分。該段視頻在埃默森被捕前﹐被發往當地媒體。視頻中顯示﹐一名身材消瘦、深色金髮女子坐在沙發上﹐直接面對鏡頭說話。她在視頻中聲稱﹐對寄送包裹負責。

伴隨該段視頻的是一封短訊﹐其中解釋﹐該段視頻是惡作劇背後兩人之一的視頻證詞。

沙斯卡通警方調查人員請求滅罪熱線﹐協助找到這名女子。6月上載臉書的貼文細節顯示﹐警方相信﹐這名女子可能居住在加州洛杉磯﹐她與埃默森接觸後﹐以為自己為某個角色試鏡。警方相信﹐埃默森為妨礙警方調查﹐製作這段坦白視頻。

更多加國新聞三
溫警大陣仗拘半裸漢
【明報專訊】溫市耶魯鎮(Yaletown)一幢柏文昨晨有人情緒激動,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到場,包括緊急應變部隊,最後一名男子被鎖上手銬帶走。 ...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冰淇淋筒內暗藏注射導管事件﹐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FIA)日前發布報告稱﹐無證據顯示﹐異物來自科蒂庫克(Coaticoo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