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劍拔弩張 南北韓「鬥射」導彈
美警告軍事回應 部署列根號航母

[2017.09.04] 發表
南韓國防部提供照片﹐展示南韓在周一軍演期間發射玄武二型飛彈。南韓軍方說﹐進行實彈演習﹐模擬攻擊北韓核試設施﹐向平壤最新核試發出「 強烈警告」。(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發出周一軍演圖片﹐顯示玄武二型飛彈發射。(美聯社)
南韓士兵周一在坡州進行軍事演習﹐準備 K-9自走榴彈砲﹐回應朝鮮在周日第6次核試。(美聯社)
南韓士兵周一守衛K-9自走榴彈砲﹐在南韓坡州參加軍事演習。(美聯社)
南韓軍車在坡州軍事演習中出動。(美聯社)

【明報專訊】為回應北韓第6次核試,南韓陸、空兩軍周一凌晨進行聯合導彈發射演練,飛彈模擬直攻北韓核試基地。這是自北韓3日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後韓方首次採取軍事措施,旨在對北韓發出警告。

南韓國防部周一下午表示,偵測到北韓有[象準備再次試射導彈。

另外,南韓即將再部署4輛「薩德」發射車,當局指環保評估工作已經完成。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演習根據從發射地點到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距離設定公海目標水域,陸軍和空軍分別發射「玄武-2A」地對地彈道導彈和「SLAM-ER」遠程空對地導彈對目標進行精確打擊,表明軍方在緊急情況發生時能精確打擊敵方挑釁源頭及指揮後勤機關的能力。

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此次演習任務由韓軍單獨執行,目前韓美兩軍正在醞釀後續聯合應對措施。

韓軍消息人士周日(4日)透露,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斗與美韓聯合司令部司令兼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正為軍事應對措施的方案進行磋商。

3日,鄭景斗與美國參聯會主席約瑟夫·鄧福德已就軍事應對方案達成共識。據悉,美韓軍方積極考慮在半島部署以海空力量為主的戰略武器,以展示立即應對北韓挑釁的能力。預計屆時將出動F-22和F-35B隱形戰機、B-1B和B-52轟炸機、美國列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以及關島和駐日美軍的核動力攻擊潛艇。

在華盛頓,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當地時間3日警告說,任何攻擊美國或其盟邦的舉動,將招致「大規模軍事回應」。馬蒂斯3日傍晚向總統特朗普簡布對付北韓的「每一」軍事選項,並經長時間討論後,他在白宮會見傳媒宣布以上警告。

馬蒂斯表示,華府不尋求「徹底殲滅一個國家,也就是北韓;但如我所說,我們有很多選項在手」。

北韓昨日的舉動是特朗普今年1月上台後該國首次核試,估計威力達去年測試的10倍。特朗普斥北韓對美國「非常危險」,又指摘中國協助解決朝核問題無成果。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核試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譴責北韓進行地下核試,又指北韓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國家,持續違反禁止核試的國際準則。

古特雷斯指責平壤政府又一次嚴重違反應負的國際義務,並從根本上破壞國際核不擴散及裁減軍備的努力,呼籲北韓領導人停止這類行為,全面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早前亦發表聲明,譴責北韓核試,形容是令人極度遺憾的舉動,公然漠視國際社會對北韓提出的要求。

更多要聞一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北韓第6次核試後,美國時間周日(3日)第二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白宮新聞署發表聲明,公布兩人的對話內容。聲明顯示,特朗... 詳情
(加新社3日電)總理杜魯多周日發聲明﹐譴責北韓最新核試驗﹐敦促聯合國採取更大行動﹐遏制北韓核力量擴張。 杜魯多的聲明說﹐北韓的核試驗、... 詳情
朝鮮宣稱引爆氫彈 特朗普怒斥非常危險
朝鮮昨日(3日)宣布研製出可搭載於洲際彈道導彈的氫彈後,未幾第6次核試,聲稱「圓滿成功」引爆微型化氫彈,向建立核力量又邁進一步。今次為美國總...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長林全在昨天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後,向蔡英文遞出辭呈,蔡英文已予同意。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公開林全的辭呈內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