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偲嫣向網媒追薪 反被指上班去集會

[2017.09.07] 發表
被告兩公司的董事張俊勇在庭上稱,李偲嫣(圖)說自己因搬家致財政困難,其兒子更患上眼疾,所以希望向公司借錢,李聞言反應激動,在盤問環節斥對方謊話連篇。(楊英傑攝)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創辦人兼前主席李偲嫣向經民聯成員張俊勇旗下網媒公司追討欠薪及代支雜費,案件昨續審。公司董事張俊勇稱他投資200萬元讓李偲嫣當「老闆」,李不但表現差,更要求張借錢給她,公司或向她追討逾90萬元欠款;李駁斥張無中生有,庭上爆發罵戰。張又揭李時常遲到早退,甚至安排正在上班的同事參與正義聯盟的集會,令張感到不滿。

董事稱每月給李5.7萬屬借款

原訴人李偲嫣稱於前年8月起,在網購無限及媒體無限兩公司任職總監,待遇包括月薪5.7萬元及取得公司35%股權。李聲稱於同年12月被辭退,她向兩公司追討欠薪、代通知金、有薪年假及代支雜費,合共15.8萬元。

身兼江西省政協的張俊勇是上述兩間網媒公司董事,他昨作供時,同意曾以網購無限身分每月向李提供5.7萬元,但張澄清這只是借款,日後會從李的分紅中扣回,審裁官質疑為何不以個人名義借錢,張同意處理方式不佳。張又承認曾用「paid staff」(受薪員工)稱呼李,他辯稱該說法意指自己投資了200萬,讓李全權負責公司事務,張續稱李「一毫子生產都做唔到」,公司或向李追討90多萬欠款及稅項,李斥張謊話連篇。

張又指李任總監期間多次遲到早退,又私自「安插」多名正義聯盟成員進入公司,以便李做私務,違反二人口頭協議。被告一方於前年10月拍片,證明李在上班時間帶領一慾膝q同事到法院外集會,聲援因襲擊曾健超而被起訴的七警。

李稱曾為網台墊支拍攝及應酬費,其中一次李在與他人商談節目製作時,享用了一頓極高級日本菜,價值7832元。張稱從未看過這些單據,也不肯定她是否把這些錢用在公事上,故拒絕支付。

二人庭上罵戰 官斥幼稚:家中子女才這樣

李盤問張時二人多次「疊聲」互斥,李藉發問機會責罵張「講錯當唔記得」,張反唇相稽,李再斥他閉嘴,審裁官需多次維持法庭秩序,稱二人行為幼稚,只有他家中的子女才會這樣吵架。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LBTC297/17】

更多港聞
5校現港獨標語 「支援中大」 教大理大城大即日移除
【明報專訊】中大校園內的文化廣場和民主牆前日再現「香港獨立」橫額和宣傳單張,學生會表明會阻止校方清拆;另外,港大、理大、城大、教大和樹仁的民... 詳情
備戰單車節 專家﹕倘空氣差要鼻吸口呼
【明報專訊】由旅遊發展局主辦的第三屆香港單車節將於下月8日舉行,設有30及50公里賽,挑戰參賽者耐力。單車體適能教練建議選手到在沙田體育學院... 詳情
批泛民議員探監濫權  葛珮帆擬立法會跟進
【明報專訊】因反東北發展而衝入立法會及「雙學三子」2014年衝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兩案共16名被告,分別被判囚6至13個月,正於不同監獄服刑,...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稱自上周二(8月29日)起至昨日,共收集逾8萬個簽名,支持香港大學開除佔中發起人之一、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他... 詳情
關閉「公民廣場」覆核  原訴:規則過嚴限表達自由
【明報專訊】退休攝影師張德榮不滿政府築起圍欄關閉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並定下不合理使用規則,限制其集會及表達自由,2014年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