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第十代Accord
直4節能引擎做骨幹

[2017.09.19] 發表

在面對crossover熱浪衝擊下,銷量呈現萎縮的四門房車市場正受到嚴竣考驗。汽車製造商在構思新房車產品時,必須要仔細分析市場要求,新車設計更加要精益求精,務求能滿足消費者的要求。本田在設計全新第十代Accord房車時,便進行了一次大革新,以便能在市場上奪取更多車主歡心。

全新第十代2018年款Accord無論在外觀抑或性能上都有顯著變化,最明顯的可算是換上一個更具運動化的造形,現今只有走房跑車路線才能擴闊客源。在這個大前提下,本田為提升四門Accord的攻擊能力,甚至決定腰斬雙門型號,並且把轎跑車的流暢線條結合

在四門型號上,從而迎合喜歡轎跑車的消費者口味。

除了外觀外, 本田又追隨現今節能的大趨勢,為第十代Accord換上更加環保、省油的

引擎, 此舉令到四汽缸引擎成為最新一代Accord的主力骨幹,而V6引擎無可避免地被淘

汰了。

捨V6取直4引擎為骨幹

經過重新規劃的第十代Accord擁有一個更輕、更剛強的車殼,一套嶄新的車架,兩台高扭力、直接噴注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全球首款應用在前輪帶動汽車上的10前速自動波箱。儘管2018年款Accord的車身總長比上一代短10mm,但軸距卻增加55mm,車身闊度也增長1 0 m m , 高度也降低1 5 mm,令到車身重心比上一代低10mm,同時又偏向後輪位置,更加切合其運動化的性能。

軸距增長後,新Accord的車廂變得更加寬敞,後座乘客的腳位與前座的距離增加75mm,而車廂的整體空間增加了70.8公升至2,993公升,行李箱更加擴大25.5公升至472.9公升。動力方面,第十代Accord備有兩台不同規格的引擎可供選擇,其中一台為1.5公升、DOHC直接噴注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92匹,扭力峰值為192磅呎,這款引擎是用

來取代現有的2.4公升自然吸氣引擎,新引擎雖然容積縮減了,但馬力輸出卻增加了7匹。這款節能引擎配搭一套CVT無段變速波箱或6前速手動波箱。

頂級配250匹Civic Type R引擎

另一台為2.0公升、DOHC直接噴注渦輪增壓引擎,這款同用於Civic Type R的引擎配搭一套10前速自動波箱或6前速手動波箱,最大馬力輸出達252匹,扭力峰值為273磅呎。以上兩款渦輪增壓引擎加入了多項新科技,其中包括高效能、低慣性渦輪增壓器、高精準直接噴注器等。

至於Accord的雙動能型號也採用一套新設計的驅動系統,它以一台2.0公升、Atkinson引擎為骨幹,這套驅動系統的熱能效益比舊款提升超過40%,是現今本田大量生產引擎中效率最高的一款。

驅動系統所採用的兩個電馬達,其磁石不含重型稀有金屬,是一項革名性的環保設計。

車殼逾半用高力鋼製造最新一代Accord的車殼有54.2%是使用高力鋼製造,而且又增加使用黏合劑來接合配件,令到車殼既輕盈,又剛固。Accord的車身重量,視乎型號而定

減輕110至176磅不等。

第十代所有型號的Accord均把Honda Sensing駕駛者輔助系統列為標準設備,這套系統包括防撞制動系統、偏航系統、多變式定速巡航系統、交通標誌辨識系統、盲點監察系統、泊車監察、多角度車尾攝影機等。

全新第十代2018年款Accord將於今年秋天面世,新車在俄亥俄州Marysville裝嵌廠生產,廠方有待新車推出前才公布訂價。

更多 車主特區
吃全素未必健康
其實這些問題都無法回答。因為讓人發胖和三高的,並不是某一種或某一類食品,比如肉類、蛋類、奶類等,而是一個錯誤的飲食生活習慣,一個總體平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