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民調:不滿安倍受訪者升至46.2%

[2017.10.02] 發表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本月將進行國會改選後,根據日本共同社在上周六與周日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46.2%的受訪者聲稱他們並不支持安倍政府,超過支持安倍政府的40.6%,這也意味安倍想藉由改選強化權力的做法恐將適得其反。另有33%的人則支持新政黨「希望之黨」 黨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成為首相。

調查亦問及受訪者擬將比例代表選票投給哪個黨。結果,24%表示有意投給自民黨;打算投給希望之黨及民進黨的,則合共不足15%。

希望之黨與日本維新會達成共識,前者不會在東京推出候選人,而後者則不會在大阪派候選人出選,攜手對抗自民及公明兩黨組成的聯合執政黨。民進黨黨魁前原誠司則指,對希望之黨和維新會選舉劃界一事並不知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早前正式宣布解散國會,並在本月22日提前舉行大選爭取連任。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