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通風門窗 冬暖夏涼 不用暖氣冷氣 省電9成

[2017.10.03] 發表

被動式節能房屋是一個發源自德國的綠色建築概念,利用獨特的通風系統、超厚的絕緣材料與多層式門窗,令室內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不再需要使用暖氣或是冷氣,只是需要使用建築物基本運作需要的電力及能源,約可節省九成能源。

世界上第一間被動式節能房屋在1990年於德國的Darmstadt建成,其概念現在已經推廣至全世界。

以加拿大為例,安省的多倫多大學即將興建7層以及10層的學生宿舍建築,即是採用相同設計,而美國的紐約Cornell Tech一幢26層的學生宿舍,已在今年夏天完成,也是一間被動式節能房屋。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