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足聯競辦世盃賽 溫市入選主辦城市

[2017.10.05] 發表

【明報專訊】正在競標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權的北美足聯,昨日公布32個主辦城市名單,包括4個加拿大城市,其中一個便是溫哥華。如果北美成功拿下主辦權,市民便有望在溫哥華觀賞世界盃賽事。

北美的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的足球協會,目前正聯合向國際足球總會(FIFA)競投2026年世界盃賽事的主辦權。國際足總將在北美和摩洛哥足球協會間,擇一主辦世界盃賽事。

入圍主辦城市的4個加拿大城市分別為溫哥華、多倫多、滿地可、愛蒙頓。其中溫哥華、多倫多、滿地可皆屬於北美大聯盟,而愛蒙頓自1980年來,曾主辦過19次國家隊足球賽。

其餘28個城市中,有25個城市在美國,墨西哥則佔3個。阿省卡加利、沙省利載拿(Regina)、渥太華等三個城市也曾在8月參與角逐,不過最終落選。

32個入圍主辦城市代表將於11月13日飛往美國休士頓(Houston),與聯合競標小組會晤商討競標事宜。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