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銀行界指中小企增長顯疲態 發展前景信心連跌4個月
大學應對性暴力罪行 學生評分 卑大得分次高 多大排第7
成交量料降 跌勢明年延續
按揭增壓力測試害大於利 買家受壓難助樓市興旺
呎價518元 較15國際都會低廉 多市柏文較易負擔 續升有水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印裔碩士油站打工 阻偷油輾斃
司機貪百元油費 二級謀殺罪成

【明報專訊】一名移民自印度的化學碩士,因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在油站打工,為阻止一名加油後不付款的司機而被撞死。雖然肇事司機在法庭上辯稱,當時以為撞到的是油站的廣告牌(Pylon),但陪審團只用了6個小時就達成共識,判肇事司機二級謀殺罪名成立。被告圖提萬將在11月1日接受法官判決其刑期。

這宗事故發生在2012年9月25日。6年前從印度移民來的化學碩士普拉賈巴迪(Jayesh Prajapati,圖),因為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只好在多倫多市市西一家Shell油站打工,當天他發現一輛Isuzu Rodeo車的司機,在加了價值112.85元的汽油之後沒付錢,跳上車試圖逃走。

普拉賈巴迪追上去試圖阻止,結果被疾馳的汽車撞倒,還被拖行近80米,他後來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而肇事的司機圖提萬(Max Edwin Tutiven)在受審時辯解稱,他當時覺得不可能是撞到人,而是撞到了油站的廣告牌。「我就是覺得不可能。我當時聽到一聲非常響亮的刮碰聲,以為撞到的是廣告牌。後來我的車經過一條鐵軌之後,這個刮碰聲就沒有了。我當時還開心不用再聽到這個聲音。我也沒有回頭看到底是不是廣告牌。」

圖提萬的辯護律師撒皮亞諾(Edward Sapiano)藉此請陪審團考慮,定罪時把二級謀殺的控罪降為誤殺。

法官宣布退庭審議之後,陪審團僅僅用了6個小時就達成一致共識,判定圖提萬二級謀殺罪名 。

普拉賈巴迪的遺孀Vaishali在裁決之後流淚離開審判室,並回答記者稱,她百分之百認為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印裔碩士油站打工 阻偷油輾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