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省長賀謹(講台者)宣布撥款接近4700萬元重建溫市兩所小學。(伍皚婷攝)
放大
 
Sir Mathew Begbie小學2005年列入地震高危名單。(伍皚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成全加第二「清潔岸邊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獲4700萬抗震撥款 溫市2小學將重建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撥款近4700萬元為溫市兩間歷史悠久的小學進行重建,加強學校的防震功能。全省目前有多達181間中小學校急需加強防震功能,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表示省府正在加快落實其他學校的改善工程,強調會認真處理問題。

獲撥款在原址重建的兩間溫哥華學校包括建於1913年的Bayview社區小學以及建於1922年的Sir Mathew Begbie小學,兩間小學分別在2013年和2005年被省府列入地震高危名單內,急需展開改善工程。

賀謹昨日到Sir Mathew Begbie小學宣布,省府向該校撥出2240萬元興建新校,新校將建於舊校舍旁邊,因此工程期間學生無須搬離校園。另外,已經有過百年歷史的Bayview社區小學則獲撥款2450萬元興建新校舍,工程期間學生將要暫時搬到其他地方上課。兩間小學的工程預計將於2021年底完成,除了加強建築的防震功能外,新校亦會增設「鄰社學習中心」(Neighbourhood Learning Centres),為區內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和社區服務。

賀謹表示,全省目前有多達181間缺乏防震能力的學校需要翻新或重建,情況不能接受。不過,他昨日回答傳媒提問時,未能提供其他學校的工程時間表,只表示省府正加快落實,省教育廳將與校區和市政府合作及爭取時間,包括縮短設計和興建時間以及加快撥款安排。

賀謹表示,省府不能只是覆述每年的施政報告,而是要實事求是,為下一代提供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賀謹昨日出席另一個活動時再有更多撥款宣布,指楓樹嶺的Fairview小學和Westview中學將獲合共300萬元撥款展開翻新工程,包括加強校內體育館和課室的防震能力,預料明年年底完工。

另一方面,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被問到省新民主黨政府會否進行基礎學科測驗(FSA)改革時表示,對目前的FSA制度並不滿意,認為不應該成為智囊組織打造學校排名榜的工具,指FSA的目的是方便學校進行內部評估,承諾將會作出改善。

 
 
今日相關新聞
獲4700萬抗震撥款 溫市2小學將重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