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禮同學 大專生上訴判囚變罰款

[2017.10.14] 發表

【明報專訊】27歲男大專生前年上課期間用手摸18歲女同學的手臂、腰部及大腿,辯稱兩人的身體接觸只屬嬉戲,經審訊後被裁定非禮罪成,判囚14日。他不服提上訴,法官昨頒下判辭,指判監14日對沒有前科的青年是嚴苛處罰,其行為並非最惡劣的類別,決定寬大處理,改判罰款5000元。

官指判囚對無前科青年嚴苛

高等法院暫委法官陳廣池在判辭提到,事主曾向上訴人蕭子龍表明「唔好摸我」,並用粗口罵對方,明顯是不同意或厭棄有關行為,上訴人稱他們只是嬉戲等說法站不住腳,遂駁回蕭就定罪提出的上訴。

惟法官提到,判監14日對一名無前科、未曾入獄的青年而言是嚴苛的處罰,上訴人因本案而未能實現加入紀律部隊的目標,其父早前離世,上訴人需照顧患腦退化的母親。法官認為上訴人行為並非最惡劣類別,決定寬大處理,改判罰款5000元,並希望他能痛定思痛,從錯誤中學習,不要再以身試法。

法官稱曾考慮判處緩刑,但由於非禮罪屬例外罪行,不可判緩刑,建議執法當局應重新考慮修訂或改善例外罪行的目的及旨意,令法庭能有更靈活及切合案情的處罰方法。

【案件編號:HCMA624/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電話騙徒再有新招數。一名浸大內地女生昨接獲假扮阿里巴巴集團職員的騙徒電話,指其支付寶帳戶出問題,需要檢測,共騙去6萬元人民幣(約... 詳情
風雨前的紅霞
【明報專訊】熱帶風暴卡努昨晚10時集結在東沙之東南偏南約43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天文台預測卡努將增強,周日或增強為颱風,闖入本港400公里...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赴公專聯晚宴 笑話講不停 曾俊華:免費餐對退休者重要
【明報專訊】公共專業聯盟噚晚舉行10周年晚宴,請蟒S首林鄭月娥同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出席,不過兩位特首選舉時儮鴾瞂@晚前後腳到場,未有碰頭。曾俊... 詳情
東蓮覺苑 楊侯古廟 九龍佑寧堂 刊憲列古蹟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刊憲,將3幢建築列為法定古蹟,分別係跑馬地東蓮覺苑、油麻地九龍佑寧堂同埋大澳楊侯古廟,Emily知道呢3幢建築來頭都唔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