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9.28辦活動與佔領一橋之隔

[2017.10.15] 發表

【明報專訊】「草原地圖」除蒐集香港草地資訊,亦舉辦不同草地活動,如野餐、音樂會及以物易物等,讓參加者在草地上輕鬆一番。蔡志厚說,最深刻是2014年9月28日在添馬公園旁草地舉行的活動,輕鬆的活動與爆發佔領運動的集會只有一橋之隔,最後因見持盾牌警察走過,活動才被主辦方腰斬。

「彷彿站在混亂與太平之間」

「那天,我彷彿站在混亂與太平盛世之間,感到自己快要精神分裂。」蔡志厚說,「交換草場」是「草原地圖」一個恆常活動,參加者交換自己用不茤峇漰@物件。他憶述,早於當年6月已有機構邀請他們於9月28日到添馬公園旁草地舉辦活動,活動前一日,他亦曾向主辦單位提出將活動改期,惟對方認為可繼續舉行。

腰斬活動離開之際聞催淚彈

蔡回想,當日不停留意公園外的事態發展,又向參加者「暗示」要適時走避,直至下午約4時,持盾牌的警察突然行經,主辦單位才意識到佔領行動擴散而中止活動,蔡收拾好場地,正要離開公園之際,就嗅到第一顆催淚彈的氣味,情景至今難忘。

隨茼領運動發生,蔡志厚指有感社會氣氛更趨緊張,「草原地圖」所舉辦的活動多是叫人享受草地,「我們變得不知可做什麼來回應社會聲音,都曾令我們感到迷惘」,其後他們舉辦活動時,除了盼讓參加者「回氣」,亦嘗試帶出一些信息﹕了解社會所發生的事。

更多港聞
教師沉醉港史 翻舊相為銅鑼灣「起底」
【明報專訊】銅鑼灣鬧市商廈林立,原來數十年前有一座山丘,被夷平後才建成一座座高樓。中學教師余震宇從小對歷史感興趣,長大後成為「歷史偵探」,翻... 詳情
9電競公司招聘70職位 中四生應徵電競經理人
【明報專訊】港九電子競技及創新科技職業聯會昨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一連兩日的電競業招聘會,有9間電競公司參與,招聘約70個職位,全日共... 詳情
【明報專訊】受人手緊張問題困擾的廉航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繼本月初臨時取消18班航班,近日再傳出有空姐疑因工作過勞下,周三(... 詳情
嚴防有毒大閘蟹 海關食環加強巡查
【明報專訊】去年有大閘蟹被驗出含二噁英等致癌有害物質,為預防再有「毒蟹」流入本港,近日海關及食環署聯合加強相關海陸空貨物的清關檢查及抽樣化驗... 詳情
揮木方狳挾 醉漢被捕
【明報專訊】北角昨凌晨零時許數名醉酒男子行經和富道53號對開醉酒鬧事,疑「發酒癲」推翻路邊發泡膠箱及雜物搗亂,其間一人拾起約2.8米長的木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