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賊車撞停水客買貨汽車 劫580萬
就山景h母子雙屍案 聯署動議促政府檢討 區議員批阻社工家訪 法團發律師信
11機構2015年組聯席 投訴法團屢阻義工「洗樓」
梁君彥:議規修訂可合併辯論 泛民批違議事邏輯
泛民護許智 建制批立會不報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013年提「東減紅加」 諮詢後暫緩

【明報專訊】政府並非首次研究隧道分流,早於2008年11月已委託顧問研究如何合理使用3條過海隧道,政府當時根據該研究認為,需透過調整紅隧及東隧收費,分流部分紅隧車輛至東隧,並於2013年提出「東減紅加」(東隧減費、紅隧加費)的3種可行方案,惟公眾諮詢後決定暫緩推行。

政府在2008年11月委託顧問就合理使用過海隧道作研究,全面分析影響3條過海隧道交通流量分佈的因素,研究於2010年9月完成後,政府認為需透過調整紅隧和東隧的收費,把部分紅隧車輛引往東隧,並於2013年初提出3種「東減紅加」方案,指能縮減紅隧車龍三至四成。

然而,政府在2014年初宣布暫緩推行「東減紅加」方案,時任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解釋,諮詢結果顯示,公眾普遍接受透過調整隧道費以促使過海隧道交通合理分流,但對3種方案未有清晰的主流看法,不少回應者反而擔心東隧能否容納「東減紅加」後的車流,加上紅隧2013年的交通流量比2011年時下跌了每日超過3000架次,估計當中有使用紅隧的車轉用東隧或西隧。

 
 
今日相關新聞
六隧分流 倡紅隧獅隧加費 料2021年全超負荷 擬公帑補貼西隧減價
料整體過隧道時間更長 坊間5方案全否定
2013年提「東減紅加」 諮詢後暫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