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意大利中場科倫斯對出局顯得相當失望,完場哨子響起,頹然坐在球場上。(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保方含淚告別國家隊:為意足難過
名宿回憶60年傷痛:「背負一輩子恥辱」
拿度輸波退出年終賽
法高山滑雪選手加國訓練意外喪生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意大利緣盡俄羅斯決賽周
自1958年以來首次缺席

意大利昨日在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次回合主場同瑞典打成0:0平手,由於首回合輸0:1,結果飲恨出局,自1958年以來,第一次無緣世界盃決賽周。賽後意大利門將保方含淚告別國家隊,說「為意大利足球難過」,而主帥雲杜拿則否認引退的消息,只說「為成績道歉」。

首回合作客落後一球的意大利,昨日回師主場,在逾7萬球迷面前力圖收復失地,前線改派加比亞甸尼,伙拍恩莫比尼搶攻。至於遭意大利傳媒欽點的前鋒恩斯治尼繼續當後備。

開波初段,雙方各有一次禁區內犯規,但球證均未有示意。意大利戰意毋容置疑,全場控制大局,攻勢此起彼落,客軍忙於防守。

40分鐘,佐真奴費路妙傳恩莫比尼,恩莫比尼的射門雖然過了門將奧臣,但被格蘭基斯及時在白界前踢走,力保不失。結果雙方半場踢成0:0平手。

下半場形勢仍是一面倒,53分鐘,費奧倫斯的窩利抽射貼柱出界。意大利面對全軍退守的瑞典,顯得束手無策。63分鐘,主帥一口氣換入艾沙拉維與比洛迪兩名前鋒希望有所突破。

論控球意大利佔74%,全場射門26次,遠比客隊的4次為多,無奈攻勢未見一針見血。戰至補時階段最後的角球攻勢,連門將保方也上前助攻,可惜始終無法破門,只能同瑞典打成0:0,兩回合計輸0:1;瑞典得以晉級明年的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而意大利則繼1958年之後,再一次缺席世界盃決賽周。

 
 
今日相關新聞
意大利緣盡俄羅斯決賽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