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ana指僱主逃索償 申取消物業轉名

[2017.11.24] 發表
羅允彤
Erwiana

【明報專訊】女僱主羅允彤2015年初被裁定襲擊和恐嚇印傭Erwiana等19項控罪成立,判囚6年。Erwiana同年3月入稟區院向羅索償逾81萬元,惟後來發現,羅於同年2月遭定罪前4日把名下物業業權悉數轉予丈夫,認為她有意逃避索償,遂興訟要求高院頒令交易作廢。羅允彤昨自行陳辭時強調,她只是「交代身後事」,反問「都係索償幾十萬隉A我(賣樓)賠齫q佢都有好多錢袋啦,點解我唔做呢?」

稱替子女「託管物業」 官:協議書沒提業權

涉案物業為將軍澳富康花園一單位,本月估值約765萬元。羅允彤沒有律師代表,她自行作結案陳辭時稱,當她與丈夫聯名購入該物業時已有協議,「佢出晒錢,我一毫子都無出過」,並把業權分半,羅會代其子女持有一半業權,另一半則由丈夫持有。羅指出,她當時只是替子女「託管物業」,亦正因為當初有這個買樓安排,她與丈夫分居時才會有協議列明當其夫要出售物業時,必先得到其成年兒子同意。

惟法官質疑,該份協議書中實際上並沒有提及業權事宜,羅稱「咁我唔知點答你」。她又表示,假若她真的是有業權,現時該物業賣出一半她已可獲數百萬元,反問﹕「Erwiana都係索償幾十萬隉A我賠齫q佢都有好多錢袋啦,點解我唔做呢?」她又稱,當時律師指她很可能被定罪,茼o「交代身後事」,故她才會轉讓業權。

羅允彤又稱,希望法官可盡快裁決,「呢場官司令我好煩擾」,又稱「唔想再返(法庭)」。

Erwiana方:時間上明顯意圖作欺騙行為

Erwiana一方重申,羅突然轉讓業權只因擔心入獄後會被Erwiana索償。即使羅辯稱她不能「預知」未來會被索償,但Erwiana一方認為索償一事是常人均可預料得到。Erwiana一方又指出,從時間上而言,羅在被定罪前簽訂分居協議,在判刑前辦理業權轉讓,可見羅明顯有意圖作欺騙行為,以逃避索償。

雙方陳辭完畢,法官押後頒書面裁決。

【案件編號:HCA 2256/15】

更多港聞
犧牲玩樂咬緊牙關訓練  半港產奧運銀牌泳手:夢想不嫌大
【明報專訊】分別擁一半華裔及非洲裔血統、曾兩度在奧運中奪得獎牌的美國泳手倪麗雅(Lia Neal),明年即將大學畢業。既要讀書,又要兼顧游泳... 詳情
【明報專訊】讀大學前的倪麗雅,生活上的大小事情幾乎都由母親鄧秀芳打理。高中時的倪麗雅需加強訓練,每星期有3天要在清晨5時半到達曼哈頓練習。鄧... 詳情
3車串燒17傷
【明報專訊】昨晚近9時,一輛七人車沿長沙灣荔枝角道往荃灣方向慢線行駛,至泓景臺對開時切出中線,與駛至的吸糞車輕微碰撞,惟尾隨吸糞車的九巴26... 詳情
七警總督察申上訴 質疑採納片段程序  法官:爭論點或影響暴動案審訊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7名警察把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拖到「暗角」拳打腳踢,法官今年2月裁定各被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7人判囚... 詳情
九龍最悠久現役警署  深水鶪U月首辦開放日
【明報專訊】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九龍現役警署中歷史最悠久的深水囃絡p,下月10日將首度開放予公眾參觀,市民除可有機會到訪羈留室及錄影會面室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