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加國明年主辦G7峰會 杜魯多提倡女權勢掀爭議

[2017.12.07] 發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明年主辦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總理杜魯多準備在會上提倡女權﹐可能激發有關性、生育健康權利等問題的辯論﹐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這個議題的看法與加拿大很不一樣。

聯邦自由黨政府計劃﹐在加拿大輪值G7國主席期間﹐將性別平等列為重大、總體議題。

明年6月﹐將會在魁北克省拉馬爾巴耶鎮(La Malbaie)度假勝地舉行世界領袖會議。

資深政府消息來源﹐加拿大要推動一系列措施﹐提高婦女的經濟地位﹐包括提高女性在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領域的參與率﹐配合急速改變的就業市場。

匿名消息來源說﹐杜魯多其中一項優先外交與本土政策是宣揚性別平等。

預計加拿大還會推動一些較有爭議的議題﹐好像性與生育健康權利﹐但要說服特朗普政府參與﹐是一大挑戰。

特朗普入主白宮後不久﹐即簽署行政令﹐全面禁止申領美國政府撥款的組織發聲﹐為墮胎者請命﹐更不用說爭取人工流產的服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