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美11月私企增19萬新職位

[2017.12.07] 發表
美國私人市場職位上月增加19萬,雖遠低於10月的23.5萬,卻略高於分析師的預期,預示非農就業職位有穩固增長。圖為密歇根州迪爾伯恩正在舉行的職業博覽會。(彭博社)

美國人力資源服務公司 ADP Employer Services 公布, 俗稱「小非農」的美國私人市場職位上月增加19萬,雖遠低於10月的23.5萬職位增長,卻略高於分析師預期,預示非農業就業職位有穩固增長。

服務業仍是新增職位主要來源,帶來15.5萬新職位。其中教育、醫療保健貢獻了5.4萬職位。專業和商業服務新增4.7萬職位,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亦增加3.6萬職位。製造業職位則增加4萬,是全年最高。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師Mark Zandi警告,就業市場非常火爆,各行業和不同規模的企業都有廣泛的職位增長,明年就業市場過熱的威脅增加。

另外,當前美國短期和長期國債息差的距離,正以2008年以來最快的速度下降。2年期和10年期國債息差在過去30天收窄33個基點(1厘等於100個基點),兩者差距僅52個基點。5年期和30年期國債息差也收窄了34個基點。雖然有投資者認為長債收益遞減可能是經濟衰退的先兆,但部分分析認為,當前息差收窄可能有不同原因。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稅改預期會對經濟產生短期的推動作用,但不可能長遠推動通脹,從而推高長期收益率。這意味稅改可使聯儲局繼續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但不會顯著推高通脹。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