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8
    星期五

候醫要等21.2周創新高

[2017.12.08]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加拿大人等待接受醫療服務的輪候時間正愈來愈漫長,現已達21.2周,打破歷史紀錄。相比加人在1993年等待接受醫療服務的輪候時間只有9.3周。卑詩現時輪候時間為26.6周。

從加國各省的情況來看,安省病人的輪候時間最短,是15.4周,接近4個月。相比之下,紐賓士域的輪候時間最長,達到了41.7周。

菲沙研究所昨發表名為「等待輪到你︰加拿大在2017年的醫療護理輪候時間」(Waiting Your Turn: Wait Times for Health Care in Canada, 2017)的研究報告。該機構從1993年開始追蹤加人等待接受醫療服務的輪候時間,這一輪候時間指的是患者從家庭醫生轉介到接受治療的時間。在2017年,這輪候時間已達中位數的21.2周,與1993年的9.3周相比延長了128%。而在2016年,輪候時間是20周。

另外,加人等候接受專科醫生治療的輪候時間也不盡相同,從家庭醫生轉介至接受骨科手術的輪候時間達41.7周,至於等待接受內科腫瘤治療的輪候時間是3.2周。

加人預期在今年需等待4.1周來接受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10.8周來獲得磁共振成像掃描(MRI scan) 以及3.9周來接受超聲波測試。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