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8
    星期五

黑梳山投資6600萬 添新纜車升級吊車

[2017.12.08] 發表
計劃中新纜車的終點會在圖右位置,圖左為黑梳山山頂現有的餐廳(紅框內)。(威士拿黑梳山圖片)

【明報專訊】威士拿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昨日公布,計劃進行6600萬元歷史性資本投資項目,為度假村添建新纜車及升級吊車設施,預計在2018/19的滑雪季度可完成;不過,原先計劃中的新水上樂園部分被擱置。

營運威士拿黑梳山滑雪度假村的公司Vail Resorts, Inc.形容是次升級投資具有歷史意義,也是度假村有史以來最大一項的一年資本投資計劃,焦點會放在度假村心臟地帶的三條新纜車及吊車。

在黑梳山新增的纜車每次可載最多10人,將遊客由黑梳山的底部送到山頂,終點會在現有「峰到峰纜車」(PEAK 2 PEAK Gondola)於黑梳山終站附近;它亦會取代現有兩個吊車系統Wizard和Solar;峰到峰纜車將遊客由威士拿送到黑梳山。

公司指,新纜車建成後,載客量會增加47%,每小時可送4000人,為北美最高。

此外,屬家庭滑雪區(Family Ski Zone)內的Emerald Express四人吊車,將會升級成可載六人的高速吊車;另一個原本只可坐三人的Catskinner吊車亦會改成一個四人高速吊車系統。

不過,原本亦屬度假村「復興」(Renaissance)大計中的新水上樂園現被擱置。上述投資計劃仍待規管機構審批。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