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政商界紛表哀悼
過去十年舍曼官非纏身
稅局拒「逃稅老虎」自首 三月起主動查離岸避稅
「大麻青年」9年增逾倍 總理指買大麻 易過 買啤酒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退休 促司法系統作更大改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300種仿製藥分銷全球
夫婦被譽加國最慷慨慈善家

猶太裔舍曼於1974年創立以多倫多為基地的Apotex Inc.,由最初只有兩名員工,漸漸發展成加拿大人所擁有的最大藥廠,生產逾300種仿製藥,是全球第7大非專利藥廠。

該藥廠其中一宗最受關注的訴訟,是遭藥業巨擘Bristol-Myers Squibb於2006年入稟,要求Apotex停售心臟病藥Plavix的第一代仿製藥。

舍曼的仿製藥公司在世界多個地方設公司聘用逾萬人進行研發、製造和分銷工作,而在加拿大的廠房有逾6000名員工,包括多倫多及溫尼辟地區,廠房作製造及研究之用。

Apotex製造並銷售一系列疾病和健康狀況的仿製藥,包括對付癌症、糖尿病、高膽固醇、青光眼和高血壓。藥品出口到115個國家,全球銷售金額一年逾20億元。

舍曼夫人霍妮身任多個社區組織的成員,包括Baycrest基金會、約克大學基金會和數個猶太組織如Simon Wiesenthal Center等的董事局成員。

舍曼夫婦被稱為加拿大最慷慨的慈善家之一,透過其基金會Apotex Foundation,向醫院、學校和慈善團體捐出數以百萬元計,有多個建築物都以他們命名。

據多倫多大學網頁指出,上述基金會和舍曼夫婦在1995至2003年期間,向大學捐出1000萬至2500萬元,而捐給United Jewish Appeal組織約5000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300種仿製藥分銷全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