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7
    星期三

奧運判官落場 率入境處同袍非撞式欖球四連冠

[2017.12.27] 發表
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李鷃騿]左二)2008年將非撞式欖球引入入境處,目前身兼球隊教練及女子隊隊長。圖左一為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劉永通,右二為入境事務主任陸佩賢,右一為見習入境事務主任麥凱華。(曾憲宗攝)
李鷃騿]右二)是奧運欖球項目比賽中首名亞洲女主裁判。(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欖球比賽給人一種埋身肉搏的印象,但非撞式欖球絕少出現「盲衝直撞」的情G,近年漸受歡迎。女子欖球港隊前代表、奧運女子欖球項目首名亞洲女主裁判李鷃騿A2008年將該項運動引入入境處,並擔當女子隊長兼教練。入境處非撞式欖球女子隊至今已連續4年,在紀律部隊非撞式欖球比賽取得全年總冠軍。

奧運女欖首名亞洲女主裁判

李鷃鶷{為駐守機場管制科的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1995年接觸欖球,1999年入選本港女子欖球代表隊。她於2007年加入入境處,當年亦由球員轉型為球證,去年於巴西里約熱內盧成為奧運女子欖球項目首名亞洲女主裁判。

李鷃鷎衪z,當年將非撞式欖球引入入境處,是因香港非撞式欖球總會希望舉辦相關比賽,讓紀律部隊人員參加。不過,當年有興趣組隊的女同事很少,結果只能組成一支男女子混合隊,她說:「最初幾年只有5至6名女隊員,直至2012年規模趨向穩定,現時男、女子隊各有15至20人。」李鷃魒限搊郇m和隊長,不時落場作賽,與隊員打成一片。

兼顧工作訓練 秘訣在保持嚴謹專注

長期兼顧部門工作、裁判訓練,以及球隊領隊,李鷃鷅棬絨Z在於保持嚴謹和專注態度,只要堅決定下目標及做好時間管理,便可捉緊難得機會,她強調自己在工作上也保持相同態度。球隊目前每周訓練一次,但入境處要輪更工作,加上派駐不同部門,隊員要與其他同事調更,以及上司配合方能出席練習。李說:「每次練習約一個半小時,有時候只剩下半小時,隊員仍堅持下班後來訓練,覺得他們很有心。」

隊員:非靠「死快盲衝」 重策略部署

男女子體能有別,李鷃鷅晲k子速度較快,適合打兩邊翼位,而女子傳球技巧較好,適合打中場及傳球給翼位的連接角色。

隊員之一、見習入境事務主任麥凱華稱,非撞式欖球並非靠「死快盲衝」,更茩垮郇m按照不同隊員特質作出策略部署,正如工作上需了解同事特質一樣。

更多港聞
憂累家人 97歲病翁自焚危殆  社工:應強調長者貢獻阻尋短見
【明報專訊】一名年近百歲老翁疑因病不想連累子女,昨日到黃大仙寓所附近山坡梯級淋天拿水自焚尋死,街坊發現報警及用衫將火救熄,傷者送院命危。 ... 詳情
助理處長退休前寄語同袍護警聲譽  鍾兆揚﹕刑偵破案如向死者交代
【明報專訊】加入警隊30多年,長年從事刑事偵緝工作,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即將退休。回看警察歲月,鍾兆揚指出,當CID查案,生活緊湊變... 詳情
【明報專訊】隨茯鴔瑎t進,傳統罪案數字減,但科技罪行數量卻大升。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加入警隊後一直從事刑偵工作,三度調派商業罪案調查... 詳情
警破種植場檢3100萬元大麻
【明報專訊】警方破搗由「越南幫」操控的大麻種植集團,涉嫌數月前開始大量栽種大麻,計劃趕在聖誕節及新年銷售;過去一周行動中,探員分別在大埔及西... 詳情
【明報專訊】聖誕節假期,警方由上周五(22日)起一連5日在新界北多個地區展開代號「QUICKCHASER」打擊酒後駕駛行動,分別向909名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