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梁游闖立會案 立會助理秘書長 否認無資格簽作供許可

[2017.12.29] 發表
立法會秘書處助理秘書長衛碧瑤(圖)認為,律政司就提出申請特別許可的資料已足夠,所以沒向對方索取證人供辭。(李慧娜攝)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去年因宣誓風波衝擊立法會會議室的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立法會秘書處助理秘書長衛碧瑤作供時遭辯方質疑,她沒有資格以立法會秘書身分向律政司簽署確認批出特別許可的信函,她不同意辯方說法。

辯方質疑助理秘書長簽署資格

根據《議事規則》,若任何人要就立法會會議紀要、作證紀錄等,在立法會以外的地方作供,必須申請特別許可。辯方質疑控方申請的特別許可無效,盤問助理秘書長衛碧瑤時稱,她沒有資格簽署通知律政司特別許可已批出的信函、沒有資格代秘書長陳維安行事,又指她沒有取得特別許可出庭作供。

衛則供稱,其證供範圍只限於會議前期及後期的跟進工作,並不會提及立法會會議的實質內容,故認為自己到庭作供不須取得特別許可。

稱秘書不止秘書長

衛又表示,立法會秘書包括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副秘書長,以及助理秘書長,故不同意辯方所指,她沒有資格以立法會秘書的身分向律政司發出確認批出特別許可的信函。對於辯方表示因陳維安未有出席審議特別許可的會議,所以特別許可屬無效;衛以不能就會議內容作供為由拒絕回答。

【案件編號︰KCCC203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向now寬頻電視發嚴重警告,稱其「成人極品台」今年3月7日晚上8至9時節目《瀛事滾女科:強迫學生白書》被投訴播放真... 詳情
英六四關注名單 「黃雀」港人上榜 外交部建議首相 晤錢其琛點名要求釋放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檔案局今日起解封新一批英國政府機密檔案,包括大批1992年英國政府文件,提及當年3月時任中國外交部長錢其琛訪英前的準備工... 詳情
朱牧:國際組織製名單 望各國施壓
【明報專訊】有份策劃黃雀行動的朱耀明牧師表示,今次英國解密檔案中披露的名單,屬當年六四事件的學生領袖或社會關注的人士,在六四事件發生後,有4... 詳情
基本法草擬時 英憂人大藉動亂引入內地法例
【明報專訊】近日「一地兩檢」的討論圍繞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有否違反《基本法》18條,翻看英國解封新一批政府機密檔案發現,英政府在1989年基...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的解密文件揭示,1989年8月3日,一份由英國駐華大使唐納德(Alan Donald)發電報給英國國務部,表示中方在7月2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