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私影兇案 女工幫被告抬袋 好奇迠}見屍

[2017.12.29] 發表
根據控辯雙方同意事實,私影少女郭惠明(圖)遇害後,其屍體被運到垃圾站棄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無業漢3年前相約15歲少女到其寓所「私影」,疑因對方拒絕換裝而侵犯及殺害少女,案件昨續審。控方於庭上讀出雙方承認事實,披露無業漢殺害少女後,將其屍體放在行李箱內,帶到旺角一間酒店過夜,並於翌日將屍體放置在紅白藍袋內,運到附近垃圾站棄置。無業漢欲將紅白藍袋扔進大型綠色垃圾箱時,一度因不夠力抬起該袋,需在場清潔女工協助。他棄屍離開後,清潔女工因好奇??開該袋揭發案件。

被告劉璋輝(37歲)被控於(或約於)2014年12月8日謀殺郭惠明。根據控方宣讀的控辯雙方承認事實,被告於案發當日下午約5時許,帶同一個行李箱到旺角一間酒店,花費580元入住一晚,職員當時有登記其姓名和身分證號碼。

被告不夠力抬入垃圾箱

被告翌日早上離開時,向職員索取手推車和板車不果,於是到附近的砵蘭街垃圾站,向在場工作的清潔女工借用手推車。酒店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被告其後折返酒店,將一個看似很重的紅白藍袋放上手推車。清潔女工則稱,被告借手推車約10分鐘後,推茪@個紅白藍袋返回垃圾站,欲將該袋棄置在大型綠色垃圾箱內,惟因被告不夠力抬起,清潔女工遂上前協助,被告及後離去。

清潔女工其後感好奇,以生果刀迠}紅白藍袋,看到內埵野t一個紅白藍袋,打開後發現一具女屍,當時屍體頭和手部已現屍斑。警方接報後到附近多間酒店調查,憑入住紀錄和閉路電視片段鎖定被告,並在其寓所外將他拘捕。被告在警誡下稱:「我知錯,我錯手殺鷞鴾銵A深感後悔。」

死者陰道肛門有被告精液

警方亦於被告寓所內搜出多項證物,包括用作施襲的茄汁樽和潤滑劑等。而法醫驗屍後,發現死者的陰道和肛門均有精液,經過DNA對比測試,證實精液來自被告。控方又透露,被告從無刑事案底,現時需服用一些抗抑鬱、躁鬱和精神分裂症的藥物。

被告早前否認謀殺罪,但表示願意承認誤殺,惟不獲控方接納。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67/15】

更多港聞
警助理處長呂漢國退休  難忘學駕鐵馬體驗執勤
【明報專訊】曾任前特首董建華副官的警務處助理處長呂漢國明日起退休。作為「行動派」的呂sir,難忘12年前到港島總區交通部任職高級警司時,決定... 詳情
野豬瑟縮屋苑 被捉走不治
【明報專訊】一頭瘦削野豬昨被發現在沙田一屋苑蹣跚徘徊,不時俯伏路邊瑟縮,保安發現報警,野豬由漁護署人員捉走後不治。 現場為翠田街12號... 詳情
泛民九西初選3人同聲反港獨 認同國歌法本地立法齊促寬鬆
【明報專訊】立法會4個議席補選明年3月11日舉行。來自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姚松炎、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和民協立法會前議員馮檢基都有意... 詳情
質詢環節 馮檢基袁海文互翻舊帳
【明報專訊】論壇設在互相質詢環節,每名參選人都有8分鐘主場時間。民協馮檢基無視姚松炎的存在,集中火力狙擊民主黨袁海文,更多次翻民主黨舊帳:斥... 詳情
膠袋全面徵費後 棄置量反彈 環團促檢討:每個5角已難阻濫用
【明報專訊】2016年本港堆填區接收廢物量創新高,多種廢物均錄得顯著增長,當中膠袋棄置量達每日690公噸,按年升約6%,數量是4年最高,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