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涉大規模欺詐 「中建美國」被告上紐約法庭

[2017.12.29]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上最大的上市建築公司中國建築在美國的子公司,被其承包的豪華度假村項目的原地產商告上紐約法院,指其通過大規模欺詐手段拖延一個豪華度假村開發項目,並索償22.5億美元。目前,「中建美國」暫未置評。

地產商指拖延工程 索償22.5億美元

1980年代中期,中國建築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開始發展美國市場,並在新澤西全資成立分支機構「中國建築美國公司」 (China Construction America Inc.)。

美國之音報道,周二巴哈馬地產商薩基斯·伊茲米爾利安控制的BML地產開發公司,向紐約州最高法院遞交訴狀。

指控中國建築美國公司用大規模欺騙手法,破壞工程進度,故意拖延價值35億美元的豪華賭場度假村的項目竣工,導致該地產公司巨大損失。

起訴書稱,該項目承包商「中建美國」提交數億美元的假帳單、故意造成建築地盤人手不足,將建築地盤用於缺乏經驗員工的培訓場所等,包括12項欺詐、2項違約和1項違背誠信共15項罪名。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近日發特別提示稱,近期接連發生多宗中國公民因涉嫌違反印度當地法律,而被印執法部門拘留、罰款或調查、起訴,甚至被判... 詳情
毛澤東曾孫毛東東近照曝光
【明報專訊】12月26日,毛澤東誕辰124周年紀念日,毛澤東的故鄉湖南韶山循例舉行大型紀念活動,毛澤東的兒媳劉思齊和孫子毛新宇等後人到北京天... 詳情
首條太陽能公路通車 邊走邊充電
全球首條承載式太陽能高速公路試驗段,昨日下午在濟南建成通車,利用高速公路路面併網發電。該試驗段位於濟南繞城高速南線。長約1公里的路段呈現出灰... 詳情
美媒:中國試射新型東風-17導彈
【明報專訊】中國火箭軍近期先後兩次試射新一代彈道導彈東風-17。該導彈射程達到1800至2500公里,美國媒體引述消息稱,「這種導彈是專門為... 詳情
美國披露解放軍火箭軍試射新一代彈道導彈「東風-17」,攜帶高超音速滑翔彈頭擊中千公里外目標,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對此表示,這顯示中國高超音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