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文在寅:韓日「慰安婦」協議存重大瑕疵

[2017.12.29] 發表

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發言人朴洙賢昨稱,日韓「慰安婦」協議無法解決「慰安婦」問題,令外界關注日韓關係生變數。

朴洙賢昨在記者會轉達文在寅的立場。文在寅認為,日韓2015年簽訂的協議,不論從程序上還是內容上都有重大瑕疵,不僅違背國際社會就解決歷史問題樹立的普遍原則,還把受害者和國民排除在外。文在寅表示,政府將在「以受害者為中心」及「與國民同在的外交」等原則下盡快採取後續措施。

日警告若推翻將損日韓關係

日韓2015年簽訂「慰安婦」問題解決協議,稱雙方就問題達「最終、不可逆轉」的協議。但韓國外交部周三發表報告指出,協議未充分聽取受害者意見,但沒表明會否廢除協議。日本則強調,若韓國推翻協議,將影響日韓關係。(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兩名黑人籃球員在平安夜乘搭美國航空旗下的廉航時,遭一名非裔機組人員質疑偷頭等艙毛氈兼趕下機。事件證實為誤會,美航道歉。輿論質疑事件涉種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