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列市農地馬廄申種大麻
市內2物業疑涉非法種植

[2017.12.29]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早已表態反對消閒大麻合法化,市府及消防部門等最近積極採取行動,打擊非法種植大麻,檢查合法領牌設施的安全,但市府現正處理數個興建藥用大麻設施的申請,其中一個地點現處於農地上。

據區報Richmond News報道,列市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指,市府現正處理數個藥用大麻生產設施的許可證申請;其中一個為建築許可證申請,並有待市議會進行第三讀,該設施計劃擬在第六路(No. 6 Rd.)興建,而有關公司為一間國內註冊的以數字命名的公司,公司正在等候加拿大衛生局審批種植藥用大麻的牌照。

列市府職員亦正在處理另一個由建築師樓Mallen Gowing Berzins Architecture Inc.的申請,計劃擬在一個馬廄興建種植設施。

該馬廄位於花園城市路(Garden City Rd.)13700號路段,而同一地址與一馬術學習中心相同,它所處地段屬農地。

除上述兩申請外,市府曾在2016年給一所設施Medijean批出許可證,計劃興建的地點在工業用地上,但該公司未能從加拿大衛生部成功取得種植藥用大麻的牌照。

據市府指,列治文電力消防安全檢察隊EFSIT日前對市內兩個物業的安全問題而採取行動,兩物業均位於橋港路(Bridgeport Rd.),經檢查發現建築物曾被大量改動,包括天然氣喉和水電供應等,雖兩物業均持有牌照可種藥用大麻,但亦被發現疑進行非法種植。

該EFSIT隊伍是由列治文消防、皇家騎警、建築物審批部門和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合作成立。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昨日下午大白天,發生致命槍擊案,一名男子被發現於區內一處死亡,警方初步相信為有目標襲擊案。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房屋昨日凌晨發生火警,導致兩個家庭八人暫時無家可歸,幸火警中無人受傷。 發生火警的現場位於溫市東11街(E. 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